您的位置: 會議會展>招商引資>

中國貿促會(重慶)自貿區服務中心在渝揭牌

發佈時間:2017-10-24 09:29:06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辛聞  |  責任編輯:張聃虹

DSC_0098.JPG

中國貿促會(重慶)自貿區服務中心在渝揭牌

DSC_0099.JPG

中國貿促會(重慶)自貿區服務中心在渝揭牌

10月18日,中國貿促會(重慶)自由貿易試驗區服務中心在渝揭牌。中國貿促會副會長盧鵬起,重慶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劉桂平,中國貿促會、重慶市貿促分會、中國(重慶)自貿試驗區辦公室及各片區辦公室相關領導同志參加了揭牌活動。

該服務中心是中國貿促會在全國11個自貿試驗區中設立的第五個服務中心,有利於充分發揮中國貿促會自身優勢,在促進對外貿易投資、提供涉外商事法律服務、開展國家交流合作等方面為重慶自貿試驗區企業貿易投資提供堅實的基礎和有力的保障。

盧鵬起指出,中國貿促會成立於1952年,是全國性對外貿易投資促進機構。為深入參與推進自貿試驗區建設這一國家重大發展戰略,適應經濟全球化趨勢,落實國務院印發的自貿試驗區總體方案和國務院自貿試驗區工作部際聯席會議有關任務分工,中國貿促會將充分發揮與境內外工商界聯繫渠道廣、貿易投資促進手段與平臺多、商事法律專業服務強的優勢,積極向自貿試驗區延伸資源,與有關各方共同為自由貿易試驗區企業提供全方位服務,助力企業國家化發展。

盧鵬起表示,此次中國貿促會在重慶設立綜合性服務機構——中國貿促會(重慶)自由貿易試驗區服務中心,標誌著中國貿促會落實國家自由貿易區戰略又邁出了堅實的一步。中國貿促會今後將與重慶市政府共同努力,在促進對外貿易投資、開展國際交流合作、提供涉外商事法律服務等方面攜手合作,為重慶自貿試驗區‘走出去’提供便利化服務。

劉桂平指出,重慶作為中國西部唯一直轄市,近年來主動適應經濟發展常態,在産業結構優化、開放型經濟體系建設等方面均取得顯著成效。自重慶自貿試驗區獲批以來,各項探索也是快速展開並有效推進。對照國家戰略部署,以建設內陸國家物流樞紐、內陸口岸高地、內陸開放高地為基礎,圍繞試驗測試、改革整合、平臺協同,進行了一系列功能、服務和政策創新,已建立一整套保障正常運作的規章在制度,初步形成具有自身特色的運作機制。

“中國貿促會在對外經貿促進中有著全球資源優勢和強大影響力。”劉桂平提到,重慶在加快對外開放步伐的過程中,一直得到包括中國貿促會在內的上級部門的大力支援。該服務中心在重慶落戶,將極大地促進重慶加快打造內陸開放高地,探索發展重慶自貿區建設以及提升重慶開放軟實力。希望中國貿促會一如既往地支援、參與重慶發展,在重慶發展會展經濟培育品牌展會,招商引資促進産業發展,重慶産品走向世界等方面寄予大力協助。

據介紹,中國貿促會未來將深入貫徹落實國家自由貿易試驗區戰略,陸續在國內其他自貿試驗區建立服務中心,延伸貿促系統貿易投資促進和商事法律工作,力爭在2017年底前完成現有11個自由試驗區服務中心建設工作,並逐步配置、深化服務內容。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