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來之星>笙管笛簫>

公益兒童音樂會 唐俊喬帶來“笛韻童聲”

發佈時間:2017-10-20 15:18:54  |  來源:北京青年報  |  作者:倫兵  |  責任編輯:張聃虹

本報訊  昨天上午和下午,第20屆北京國際音樂節的公益兒童音樂會“笛韻童聲”在保利劇院舉行。著名竹笛演奏家唐俊喬和她的竹笛樂團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音樂會。觀眾的年齡兩歲到十多歲,唐俊喬不僅為小朋友演奏了多首樂曲,還與小朋友不斷互動。

唐俊喬是我國著名的竹笛演奏家和教育家,是中國第一位在民族樂隊中擔任首席的女性管樂演奏家。昨天的音樂會上,舞臺被裝扮成“動物園”的環境,音樂會邀請了上海大學音樂學院院長王勇教授擔任主持。音樂會特地安排了關於竹笛基本知識的問答互動。在王勇老師快樂的解説下,小觀眾們學會了音樂會的基本禮儀,也了解了中國竹笛最基本的知識。

唐俊喬告訴北京青年報記者:“這樣的效果是事先沒有料到的。孩子是祖國的未來,北京國際音樂節職業的運作,讓我舉辦兒童公益音樂會很放心、很踏實。小朋友們有了收穫,我們也得到很好的啟發。”

攝影/本報記者王曉溪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