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技術市場>人工智慧>

人工智慧:網際網路金融未來發展的新引擎

發佈時間:2017-10-13 15:20:08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劉蓉

12日,由國際數據集團(IDG)主辦,廣州市科技創新委員會共同舉辦的2017年小蠻腰科技大會——全球移動開發者大會暨人工智慧高峰論壇在廣州開幕,金融科技發展峰會同期舉行,十余位業界人士共聚一堂,探討了人工智慧、區塊鏈、大數據、雲計算等前沿金融科技發展的機遇、挑戰以及未來前景。


會議現場。新華網發


平安科技(深圳)有限公司首席産品官區海鷹表示,整個金融科技有四個核心版塊,第一是人工智慧,人臉識別、智慧投資顧問都屬於人工智慧版塊;第二是區塊鏈,怎麼樣把不同的供應鏈和參與方連結起來,形成有規律的交易,這就是區塊鏈可以解決的問題;第三是雲計算,就是源源不斷地輸出計算能力;第四是大數據,人工智慧的基礎正是大數據的累積。在金融領域中,人工智慧不僅能幫助企業不斷提高用戶體驗,還能節省用戶時間。

科大訊飛高級副總裁杜蘭説,人工智慧當前分為三個階段,第一是運算智慧,能存會算;第二是感知智慧,能聽會説,能看會認,涉及到語音合成、語音識別、圖像識別,機器翻譯等技術,這是目前商業化運用較廣的階段;第三是認知智慧,能理解會思考。在語音合成方面,科大訊飛能夠利用聲紋,然後根據每個人的特點進行合成。

“對於未來人工智慧的發展路徑,業界普遍認為有兩條,一條是推進以DNN(深度神經網路演算法)為代表的神經網路演算法,另一條是推進腦科學和類腦科學的研究。”杜蘭説。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