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國>美食地圖>

美國知名葡萄酒産區遭火災 進口葡萄酒價格或受影響

發佈時間:2017-10-13 14:33:35  |  來源:廣州日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劉蓉

當地時間10月9日,美國知名葡萄酒産區納帕谷、索諾瑪縣發生嚴重火災。雖然因本次火災的直接損失尚未清楚,但當地的葡萄酒減産已是既成事實,有當地的市場人士認為兩個産區的葡萄酒接下來將會漲價,還有人士認為會因此拉高美國葡萄酒的價格。

作為世界主要葡萄酒産區,加州生産的葡萄酒一直以來多銷往美國國內,只有少量進入中國市場。不過,近幾年,隨著中國進口葡萄酒市場的升級和消費者對美國葡萄酒市場的了解有所提高,美國葡萄酒進口量逐年增長。

不過,這對中國進口葡萄酒市場的影響比較有限。從數據看,今年1~8月,法國仍佔據中國瓶裝葡萄酒進口市場的大部分份額,約42.5%,澳大利亞進口額排名第二,美國排名第六。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