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國>飲食健康>

三高人群如何選月餅?

發佈時間:2017-10-13 14:23:07  |  來源:廣州日報  |  作者:伍仞  |  責任編輯:劉蓉

廣州日報訊(全媒體記者 伍仞 通訊員 遊華玲)月餅是中秋佳節的必備食品,但傳統月餅是典型的高糖高油食品,糖含量可達45%~55%,油含量達30%,熱量極高,肥胖、高血糖以及糖尿病等人群往往被建議謹慎食用。那三高人群該如何選擇月餅呢?

南方醫科大學第三附屬醫院營養科主任張彤表示,人們常説的“一口月餅半斤油”是有一定道理的,月餅確實是高油高糖食物,廣式月餅尤其如此,對於追求健康飲食習慣的人,尤其是被醫生勸誡禁食高油高糖月餅的人群,月餅的選擇很重要,建議選擇低糖分、低油脂、低熱量的月餅,吃得放心,吃得安心。


木糖醇月餅


木糖醇甜度與蔗糖相當,但其在人體內的代謝不受胰島素調節,可作為糖尿病人的熱能源。木糖醇與普通的白砂糖相比,具有熱量低的優勢,每克木糖醇僅含有2.4卡路裏熱量,比其他大多數碳水化合物的熱量少40%。

但需注意的是,木糖醇月餅中雖不添加糖類,但小麥粉及果仁中含糖,糖尿病人可以食用,但一定要控制分量,不可多吃。


無蔗糖月餅


蔗糖攝入過量,是心血管疾病、發育障礙、肥胖、骨質疏鬆的可能誘因。無蔗糖食品則很大程度上減少了高糖食品的健康隱患。


素齋月餅


素齋月餅通常不含動物油及肉質,全部使用植物油,相對來説更健康。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