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創新驅動>高新技術>

無錫際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VR技術的前景展望

發佈時間:2017-09-14 11:05:46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鄒添盛

——專訪無錫際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VR項目研發部


什麼是VR(虛擬現實)技術

虛擬現實技術是一種可以創建和體驗虛擬世界的電腦倣真系統,它利用電腦生成一種模擬環境,是一種多源資訊融合的、互動式的三維動態視景和實體行為的系統倣真使用戶沉浸到該環境中。 

這裡我們不會對概念做過多的介紹,而是簡單介紹一些目前VR的一些實現,以及一些主流廠商的支援,更多的是對VR的展現形式做介紹。不管廠商做了什麼設備,目的都是“使用戶沉浸到該環境中”。     廣義的VR還包括一些其他交互方式,如語音識別、手勢識別,如微軟xbox kinect,不過其精準程度目前還遠不如VR手柄。Kinect適用一些如攀岩、保齡球等對延遲和精準度要求不高的休閒類遊戲,並不適合如CF等精度要求較高的操作體驗,並且xbox目前沒有頭盔,無法提供360度的全方位視覺沉浸體驗。這裡主要介紹一下攝像頭、頭盔、手柄這三種常見設備。 

目前提供VR設備的主流廠商有oculusVR、HTC vive、新力的PS VR,這些都是比較高品質的PC端硬體産品,價格在幾千元RMB左右;還有一些主流設備如三星Gear VR、谷歌的、Daydream,則是簡易的移動端VR設備,一般在幾百元RMB左右。移動VR設備成本價格相對低一個數量級,通常高端一點的VR設備也只是多提供了一些手機操作介面而已,在手機放入頭盔中不方便操作時用於通過頭盔按鍵操作手機。例如谷歌的Cardboard,其他的移動VR設備也只是做的漂亮一點,加了一些控制功能,雖然不是全沉浸,但成本低了很多。 

朱總介紹説,2017年以來,VR設備廠商已經從設備研發階段轉入大量生産階段,研發階段帶來的設備價格高昂等問題會在下一個階段得到解決,2017年下半年主流VR設備都有大幅度降價的趨勢,隨著價格下降,直接産生的後果就是大量行業會普及VR這一個新型産品,屆時配套的VR軟體服務將産生大量的外包量,市場前景廣闊,無錫際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為無錫地區比較早的涉足VR配套軟體外包服務的公司,任重而道遠。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