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國>飲食健康>

2017首屆成都國際詩歌周啟幕 50余名國內外著名詩人將走進邛崍

發佈時間:2017-09-12 22:58:28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王亞姣、張靜  |  責任編輯:鄒添盛

中國網9月12日訊(王亞姣、張靜) 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和中國作協詩歌委員會指導,成都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成都市文廣新局聯合主辦的“2017首屆成都國際詩歌周”活動,于9月12日至16日在成都舉行。9月15日,來自國內外的50多名著名詩人將到邛崍采風。

“這是一場名流雲集,陣容龐大,別具一格的國際詩歌盛會。”活動組委會介紹,2017成都首屆國際詩歌周是一個國際文化平臺,也是中國詩歌對話世界詩歌的交流平臺。活動旨在傳承巴蜀文明發展天府文化,弘揚成都悠久的詩歌文化傳統,推進成都與世界詩歌的深入對話,提升城市文化影響力、凝聚力、創造力,將邀請來自20多個國家的眾多著名詩人、詩歌評論家、詩歌翻譯家。

活動期間將通過盛大開幕式、中外詩歌朗誦會、主題論壇、采風創作、文藝表演等豐富多彩的形式,重點突出天府文化元素,讓參會嘉賓深切感受到成都人的詩意生活和成都作為中國詩歌重鎮的獨特文化魅力。

據了解,2017成都國際詩歌周將舉行“行走成都”創作采風活動,邛崍作為創作采風活動線路之一,9月15日,將迎來來自美國、英國、法國、南韓、奧地利、保加利亞、斯洛維尼亞、土耳其、瓜地馬拉等國家和地區,以及北京、呼和浩特、鄭州、蘭州、武漢、杭州、重慶、昆明、成都等國內多個城市的50余名中外著名詩人。

“‘行走成都’邛崍采風活動將以詩歌這種世界語言,展現邛崍美麗,講述邛崍故事,呈現邛崍這座城市優雅時尚的詩意棲居生活。”活動組委會介紹説,采風活動中,詩人將參觀邛窯遺址公園,感受彩繪瓷發源地的神秘魅力,還將現場製作邛陶,在邛陶上題寫詩句並簽名,讓邛窯文化和詩詞文化完美融合。“平樂古鎮的老榕樹、白沫江、古石橋、沿江而建的吊腳樓、青石鋪成的古街,田園詩般的山水情懷,都吸引著詩人們前往采風,南絲路文化的內涵將在詩人的筆下得到延展。”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