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會議會展>創新博覽>

2017中國泰安投資合作洽談會成功舉辦 48個大項目集中簽約

發佈時間:2017-09-09 17:59:23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李超  |  責任編輯:鄒添盛

中國網9月9日訊(李超) 2017中國泰安投資合作洽談會于9月5日至7日成功舉辦。本屆投資合作洽談會在泰安市委、市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在全市各級各部門的共同努力下,按照第三十一屆登山節組委會的統一部署,依託泰山國際登山節這個對外宣傳展示的大平臺,以“開放、合作、創新、發展”為主題,以推進招商引資、項目建設為主線,聚焦新舊動能轉換,開展了專題推介、産業對接、項目洽談、展覽展示等主要內容的一系列經貿活動,順利完成了各項活動議程,加強了與國內外知名企業,特別是世界500強企業、行業100強企業、上市公司、先進技術企業的溝通聯繫,簽約和談成了一大批大項目、好項目,整個活動取得了圓滿成功。

據悉,本屆投洽會共集中簽約48個成熟項目,按合同約定2018年到位資金447.09億元,其中內資項目44個,外資項目4個;投資額在10億元以上項目42個,50億元以上項目15個。引進了中國環境保護集團有限公司、香港永泰控股有限公司、浙江寶盛控股集團有限公司、江蘇寶勝集團、航太長征化學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唯品會(中國)有限公司等大公司、大集團落戶泰安,這些項目前期工作基本就緒,近期即將落地、開工建設。

同時,簽約了一批協議項目,總投資535.93億元。像泰安市人民政府與華能能源交通産業控股有限公司、東旭集團達 成合作備忘錄,建設美國矽谷伯克利創新中心、西班牙ZARA品牌服裝生産基地、華能新能源産業園、魯商天華新動能科技城、中關村資訊谷創新基地、北大方正高端智慧數字印刷等一大批好項目,增添了發展後勁。

本屆投洽會期間,除集中舉辦了“2017百家知名外商泰安行—泰安市PPP項目推介會”洽談會、泰安市經濟合作項目推介會、2017中國泰安投資合作洽談會以及各縣市區、泰安高新區各自組織舉辦的一系列商貿活動外,還舉辦第二屆泰山國際福祉暨康復設備博覽會、首屆泰山國際農業機械博覽會、首屆國際直銷品牌博覽會、中國國際建築鋼結構及配套産業博覽會、首屆泰山(潤恒城)農副産品博覽會等一批展博會,會展活動成為本屆登山節投洽會的新亮點、新特色。

2017中國泰安投資合作洽談會集中簽約儀式的成功舉行,是集中展示泰山國際登山節經貿活動成效的大舞臺。泰安市委、市政府本著實事求是、注重實效的原則,嚴把簽約項目品質關,要求做到“簽約一個,開工一個,投産一個”,著重選擇洽談比較成熟、一年內能落地開工的項目參加集中簽約,努力提高招商項目的開工率和建成投産率。並實行競爭機制,以6個縣市區、泰安高新區、泰山景區、泰安旅遊經濟開發區為單位,根據項目引進品質排定簽約順序,使項目集中簽約儀式成為泰安市招商引資比學趕超、爭先進位的大擂臺,激發了各縣市區和各開發園區抓招商、上項目的積極性,今年的簽約項目在投資規模、預期效益,特別是履約率上都將有很大提高。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