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國>美食地圖>

北京市救災捐贈中心向河北蔚縣開展捐贈

發佈時間:2017-07-07 10:53:30  |  來源:中國網-創新視點  |  作者:  |  責任編輯:朱曼碩

原標題:北京市救災捐贈中心與社會組織合作向河北蔚縣開展捐贈

7月6日,首都市民深情厚誼的4萬件衣物以及200套文具,在北京市捐贈物資分類處理基地經過標準分揀、清洗、消毒流程,送到了河北省蔚縣,用於援助當地困難群眾和山區學生。

在下宮村鄉舉行的簡短而樸素的發放儀式上,北京市民捐贈的衣物直接發放到貧困老人手中。這次活動的主辦方北京市接受救災捐贈事務管理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這批物資來自北京市民的捐贈,由社會組織走鄉入村開展前期調研,了解需求,並與當地民政部門對接,體現了京津冀三地捐助工作的充分合作。今後北京市的捐助工作還將繼續拓寬接收和發放渠道,為更多有愛心的企業和市民搭建平臺,讓更多社會組織參與進來,使更多的困難群眾得到幫助。

據了解,為落實《北京市社會力量參與捐助工作管理辦法》, 北京市充分引導和規範社會力量參與捐助工作,運用社會力量自身的資源和優勢,彌補政府在人力、物力方面的短缺,以實現對困難群眾的精準化幫扶。

《管理辦法》出臺前後,北京市捐贈中心先後與北京暖陽捐助促進中心、北京公益服務發展促進會、北京修實公益基金會等社會組織合作,將北京市民捐贈衣被及物資送往內蒙古赤峰、河北赤城縣、蔚縣、涿鹿縣、保定市曲陽縣、秦皇島市青龍縣等貧困地區,各個援助活動得到了受助地區各級政府的高度關注和大力支援。三年來,北京市捐贈中心與社會組織合作援助衣物達到30余萬件,使內蒙古赤峰及京津冀地區百餘個貧困村20余萬貧困群眾受益。這次捐贈的4萬件物資全部由北京暖陽公益捐助促進中心送往河北省蔚縣並組織志願者進行發放。

當日發放的物資包括學生文具200套,春秋裝衣服2.5萬件、棉衣1.5件,共計4萬件,將幫助該縣草溝堡鄉、下宮村鄉、楊莊克鄉、白草村鄉、桃花鎮5個山區鄉鎮的困難群眾和山區學校貧困學生解決生活問題,共惠及6250戶15670人。(圖文:金蘭 本文僅代表筆者個人觀點,與該網站無關)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