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國>美食地圖>

著名相聲表演藝術家唐傑忠追悼會在京舉行

發佈時間:2017-06-23 09:26:09  |  來源:中國網-創新視點  |  作者:  |  責任編輯:朱曼碩

著名相聲表演藝術家唐傑忠先生因病醫治無效,于2017年6月18日在京不幸逝世,逝世時間21:28,享年85歲。

2017年6月22日,北京,唐傑忠先生追悼會暨遺體告別儀式在八寶山舉行。6月18日,著名相聲表演藝術家唐傑忠先生逝世,享年85歲。(金蘭攝)

6月19日,唐傑忠治喪領導小組,對外正式發佈 了唐傑忠同志的訃告。訃告説:“著名相聲表演藝術家,中國廣播藝術團優秀黨員、離休幹部、原辦公室主任唐傑忠同志,因病醫治無效,于2017年6月18日二十一時二十八分在北京逝世,享年85歲。對唐傑忠先生的逝世我們表示深切的哀悼!

著名相聲表演藝術家唐傑忠生前就是一位藝術上追求高標準生活上節儉樸實對黨忠誠並且能夠根據不同合作夥伴的特點及時調整表演風格,能夠與每一位逗哏演員配合得嚴絲合縫。根據唐傑忠的生前遺願,他的葬禮是節儉辦事。不搞鋪張浪費。

當日一早,雖然北京飄起小雨,但前來送別著名表演藝術家唐傑忠的好友、群眾並不少。早上7時許,追悼會告別廳前已排起長隊。(金蘭攝)

在現場記者遇到一位老人,著名相聲表演藝術家唐傑忠的鐵桿粉絲。他説:看到報紙的消息一大早就冒雨過來了,要送唐傑忠先生最後一程。(金蘭攝)

告別廳內的橫幅寫著“笑佛已西去,歡樂留人間”。(金蘭攝)

記者在現場看到,相聲演員姜昆、馮鞏、朱時茂、陳佩斯、石富寬、李金鬥等人前來悼念。

2017年6月22日,北京,唐傑忠先生追悼會暨遺體告別儀式在八寶山舉行。6月18日,著名相聲表演藝術家唐傑忠先生逝世,享年85歲。圖為陳佩斯 朱時茂現身追悼會。(金蘭攝)

2017年6月22日,北京,唐傑忠先生追悼會暨遺體告別儀式在八寶山舉行。6月18日,著名相聲表演藝術家唐傑忠先生逝世,享年85歲。圖為郝愛民現身追悼會。(金蘭攝)

2017年6月22日,北京,唐傑忠先生追悼會暨遺體告別儀式在八寶山舉行。6月18日,著名相聲表演藝術家唐傑忠先生逝世,享年85歲。圖為鞏漢林現身追悼會。 (金蘭攝)

2017年6月22日,北京,唐傑忠先生追悼會暨遺體告別儀式在八寶山舉行。6月18日,著名相聲表演藝術家唐傑忠先生逝世,享年85歲。圖為趙寶樂現身追悼會。 (金蘭攝)

2017年6月22日,北京,唐傑忠先生追悼會暨遺體告別儀式在八寶山舉行。6月18日,著名相聲表演藝術家唐傑忠先生逝世,享年85歲。圖為王為念現身追悼會。 (金蘭攝)

2017年6月22日,北京,唐傑忠先生追悼會暨遺體告別儀式在八寶山舉行。6月18日,著名相聲表演藝術家唐傑忠先生逝世,享年85歲。圖為李建華現身追悼會。 (金蘭攝)

李建華告訴記者,在自己心目中,唐傑忠先生就是“一座豐碑”,“是我們永遠學習不完、學習不了的,只能好好學吧”。

相聲演員姜昆此前與唐傑忠有過多年合作。當日他也前來悼念。姜昆在接受採訪時坦言,唐傑忠先生“為我們相聲界樹立了楷模”。

他哽咽著説:“他認認真真演戲,平平實實做人。他映紅花,當綠葉,甘為人梯。他用他自己精湛的藝術贏得了廣大觀眾對他的熱愛。人們稱他為 笑佛 。他和馬季老師這些老一輩的藝術家把我們這些年輕人培養起來。他們走了,我們這些人不會辜負他們的。我們一定老老實實演出,讓這些老藝術家們放心。不管他們走得多遠,他們的藝術永存,他們的相聲永遠在大家心裏。”

相聲演員苗阜更是專程從西安趕來。他告訴記者,自己是“看著老先生相聲長大的”。他表示,自己對唐傑忠印象最深的就是“提攜後輩”。“當年唐先生和姜昆先生在最紅火的時候,他覺得他年齡大了,有些時候力不從心,主動推薦戴志誠先生。這就是對後輩的關心愛護。而且他並不是退出舞臺,之後他還在演出,他和他的另一個徒弟崔喜悅還在演出。我最後一次見他演出還是在前年12月份,唐先生還在西安演出。當時他説, 我離不開舞臺,你説讓我不演了,在家待著,我特別不舒服 。”

6月18日晚,85歲的唐傑忠因病去世。他是相聲表演藝術家劉寶瑞的“入室弟子”、相聲界捧哏巨匠,先後與馬季、郝愛民、姜昆等搭檔表演相聲,播演了近百段相聲。他與姜昆合作表演的《虎口遐想》堪稱新相聲經典。唐傑忠一生授徒二十余位,包括李建華、鞏漢林、徐錦江、韓佔軍等人。

2017年6月22日,北京,唐傑忠先生追悼會暨遺體告別儀式在八寶山舉行。 (金蘭攝)

(圖文:金蘭 本文僅代表筆者個人觀點,與該網站無關)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