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國>飲食健康>

推動世界清潔能源高效智慧共用發展

發佈時間:2017-06-08 09:34:33  |  來源:人民日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朱曼碩

張高麗在第八屆清潔能源部長級會議和第二屆創新使命部長級會議開幕式上強調

原標題:創新引領 共同行動 推動世界清潔能源高效智慧共用發展

新華社北京6月7日電 第八屆清潔能源部長級會議和第二屆創新使命部長級會議7日在北京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張高麗表示,中國高度重視清潔能源的開發和利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指出,發展清潔能源,是改善能源結構、保障能源安全、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的重要任務。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也對發展清潔能源提出明確要求。本次會議以“創新引領、應對挑戰、能源轉型、共同行動”為主題,共商清潔能源發展大計,具有重要意義。

張高麗強調,中國將堅持“節約、清潔、安全”的能源戰略方針,著力構建清潔低碳能源消費體系,加快高效節能技術産品推廣應用,培育節能環保意識和低碳生活習慣;著力推動清潔能源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進一步搞好煤炭清潔利用,健全可再生能源開發利用目標引導制度;著力推動清潔能源技術進步,培育清潔能源産業新的增長點,把技術優勢轉化為經濟優勢;著力完善清潔能源發展體制機制,促進形成清潔能源統一開放、競爭有序的市場體系;著力推動清潔能源國際合作,構築連接中國與世界的清潔能源合作網路平臺。

張高麗提出,中國願同國際社會一道,圍繞落實《聯合國2030可持續發展議程》和應對氣候變化《巴黎協定》,完善全球能源治理體系,共同推動形成綠色低碳發展新格局。加強清潔能源需求領域創新合作,建立健全用能制度,促進能源消費更加綠色高效。深入推進清潔能源生産領域創新合作,推動清潔能源成為能源增量主體,構建低碳清潔的能源供應體系。開展全社會共同行動,充分調動各類企業在清潔能源創新發展中的積極性,形成清潔能源創新發展的強大合力。堅持清潔能源發展成果共用,落實聯合國“人人享有可持續能源”倡議,更好惠及世界各國特別是發展中國家和人民。

萬鋼主持開幕式。清潔能源部長級會議和創新使命部長級會議成員和觀察員部長級代表、相關國際組織負責人、全球知名企業家等共約600人參加會議。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