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國>美食地圖>

無煙家園 共建共用 豐台區開展控煙貼活動

發佈時間:2017-06-07 17:30:50  |  來源:中國網-創新視點  |  作者:  |  責任編輯:朱曼碩

原標題:“無煙家園 共建共用”豐台區開展控煙貼進幼兒園活動

2017年6月7日,豐台區健康教育所聯合豐台區教委體育衛生中心在西羅園第一幼兒園舉辦了本次以“無煙家園 共建共用”為主題的控煙貼進幼兒園活動。

本著“無煙進家庭,健康促進齊動員”的原則,豐台區疾控中心和教委聯合在豐臺一幼和豐臺五幼兩所幼兒園開展了相關“控煙貼進家庭”活動之後,又聯合各方在西羅園第一幼兒園開展了大型宣傳活動。活動現場有北京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萬國峰、豐台區體育衛生中心王蕊、豐台區疾控中心書記趙靜,豐臺疾控中心工作人員和西羅園第一幼兒園的老師們、小朋友們以及幼兒家長代表等共計300余人參加了本次活動

活動伊始,西羅園第一幼兒園的封春平園長對出席本次活動的各位嘉賓領導以及家長們的到來表示了熱烈的歡迎。接著,20個活潑可愛的幼兒園小朋友們身著“盛裝”走上臺來,帶來他們精心準備的舞蹈“相信自己”。他們一個個精神抖擻,自信的笑容洋溢在臉上,現場幾乎全都被他們的朝氣和活力所感染,好多“大觀眾”都情不自禁地跟著音樂搖擺起來,掌聲、笑聲、歡樂聲此起彼伏。

欣賞完西羅園一幼的小朋友們的精彩表演,萬國峰老師激動地表示,參加本次無煙活動非常榮幸也非常高興,因為今天自己既是活動組織嘉賓,又是孩子家長,具有雙重身份。孩子們是祖國的未來,孩子們的這份天真無邪、活潑可愛難能可貴,他們的健康成長更應該被我們保護,而不是被二手煙侵蝕,希望社會各界共同攜手共建無煙家園。

緊接著,幾個大班的小朋友勇敢地走上臺來,對家長們説出了他們自己被迫吸到二手煙的感覺。小朋友們的話語童言無忌,或真情感人,或令人捧腹,但都表達出了他們內心對吸煙的拒絕和對無煙環境的渴望。

隨後,豐台區健康教育所任旭鍇所長帶來了一場生動的現場大課堂。通過幾個深入淺出的小故事,講述了吸煙的危害,並現場教授了小朋友們三個拒絕二手煙的手勢。小朋友們聽的津津有味,學的全神貫注,頻頻點頭和互動。

豐臺健康教育所還邀請幼兒園小朋友們回家張貼控煙提示貼,並現場與家長們一起貼上。同時,他們還將10套《影響孩子一生的健康書》贈送給西羅園第一幼兒園,希望未來能夠將更多的健康知識帶給這群可愛的孩子們。

伴著歡快的旋律,和著清脆的鈴鼓聲,西羅園一幼可愛的小朋友們用“快樂的小鈴鼓”這支精彩的舞蹈為本次活動落下了帷幕。她們用曼妙的舞姿為所有人詮釋了孩子的天真與活力,展現出他們朝氣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風貌,引得現場一致點讚。

最後,豐臺疾控中心趙靜書記對本次活動進行了總結,“對於孩子們來説,最珍貴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健康茁壯的成長。我們這次活動的目的就是希望通過孩子們的小手,拉住家長們的大手,呼籲更多的家長,為了下一代,請遠離煙草,讓每一個孩子都能夠健康、快樂地成長。希望學校、家長、社會各界都跟我們一起攜手營造無煙家園。”

中國網、千龍網和豐臺有線電視臺對本次活動進行了採訪和報道。一手煙害自己,二手煙害他人。為了實現“無煙家園”、“無煙北京”、“無煙中國”的夢想,豐臺健教人一直在努力。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