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國>美食地圖>

市婦聯攜手王楠呼籲家長陪伴孩子運動成長

發佈時間:2017-06-05 09:59:19  |  來源:中國網-創新視點  |  作者:  |  責任編輯:朱曼碩

原標題:美術館裏打乒乓 市婦聯攜手王楠呼籲家長陪伴孩子運動成長

6月3日,一場主題為“童運動•同成長——乒乓親子X-PONGTY“的親子活動在北京798藝術區悅.美術館舉行。(金蘭攝)

“童運動•同成長”乒乓親子行動是由北京市婦聯主辦、國球舍策劃承辦、北京798藝術區管理委員會、悅.美術館、優兒學堂協辦的系列活動,是以乒乓球為核心的親子運動公益項目,倡導家長和孩子放下電子産品,和孩子一起運動起來,傳播新型親子運動啟蒙理念。(金蘭攝))

王楠率先上交手機,呼籲家長放下手機提高親子陪伴品質

活動當天,北京市婦聯副巡視員孫鳳蘭,市婦聯兒童部部長尤筠,前乒乓球大滿貫得主,國球舍創始人王楠,798管理委員會書記張國華,悅美術館館長王飛躍等嘉賓出席了本次活動。

北京市婦聯副巡視員孫鳳蘭在致辭中表示,市婦聯與國球舍聯合開展的“童運動•同成長”親子乒乓活動,以家庭樂於參與的形式,引導家長和孩子以運動為媒介,養成健康的親子互動,達成有效的親子陪伴,增進和諧的親子關係。(金蘭攝)

前乒乓球大滿貫得主、國球舍創始人王楠一進場就主動上交了手機,並且呼籲廣大家長從自身做起,放下手機,減少在電子産品上浪費的時間,注重孩子的體魄教育,培養孩子的運動習慣,把更多時間投入到和孩子一起運動中去,從而提高親子陪伴品質。

X-PONGTY,美術館裏的另類乒乓體驗

悅.美術館的四週墻壁挂滿了兒童藝術畫作。乒乓和藝術,兩個領域打破藩籬,有趣地交融在一起。

在藝術彩繪區,樂.美術的老師帶著小朋友們在球怕、T恤上創作,乒乓少年們瞬間變身小小藝術家。(金蘭攝)

在X-PONGTY創意互動區,球臺變身兒童遊戲城堡,孩子們在城堡裏鑽來鑽去,家長和孩子們嗨在一起。

據主辦方表示,X-PONGTY是一種綜合了親子賽事、展覽、時尚派對的全新活動形式。活動的初衷是希望通過藝術的表達傳遞乒乓融入生活的理念,以更加新鮮有趣的形式吸引親子家庭的參與熱情。活動的檔期選在了798兒童國際藝術週期間。798藝術區管理委員會張國華表示,藝術和體育的跨界聯合為孩子們帶來了更加豐富的體驗,“童運動•同成長”乒乓親子X-PONGTY的加入為本屆兒童藝術周增添了更多動感和新意。

親子組隊上陣 高規格配置對上專業萌娃(金蘭攝)

來自北京及周邊地區的30個親子家庭參加了親子雙打比賽。雖然是在輕鬆的藝術館裏,比賽規格卻是一點不馬虎,一水專業比賽球桌,專業記分牌後端坐著專業賽事裁判,甚至不乏為奧運會判比賽的名手,賽事表格也是按照國家級賽事準備。(金蘭攝)

參賽家庭也十分給力,其中不乏高水準的專業大小選手,特意從瀋陽趕來參加比賽的賈汐貝小朋友只有5歲,可是打起球來虎虎生風,許多家長都比不上,再加上圓圓的小萌臉,現場觀眾直呼其“小福原愛”。(金蘭攝)

還有很多初生牛犢不怕虎的業餘小選手和爸媽一起迎接挑戰,賽事激烈緊張。爸爸媽媽可能平時陪著孩子們一起打過球,卻很少有機會和孩子一起並肩作戰參加比賽,一起為落後互相鼓勁、一起為贏球歡呼吶喊。

參加活動和比賽的孩子中還有一些特別的身影。11歲的惡性淋巴瘤患者小芊汝、 13歲的孤兒小遠嘉等幾個來自9958綠夢兒童關愛中心困境家庭的孩子也參與到了藝術創作和比賽中。(金蘭攝)

病患和困難並沒有熄滅孩子們心中的希望,運動中的他們眼裏寫滿快樂。

鬧的賽場之外,二樓直播間裏,王楠和康橋大學心理學博士、優兒學堂首席兒童心智成長專家蘇德中一起從運動、親子陪伴,習慣養成的角度深度探討親子運動陪伴對兒童健康成長的重要性。一位是前奧運冠軍現任倆娃媽,一位是經驗豐富的專家學者,碰撞得妙趣橫生,從思想高度到實戰經驗,一路聊來,不乏許多從養育實踐經驗中總結出來的有趣經驗,引得網友直呼幹貨多很過癮。(金蘭攝)

對孩子的陪伴不只是和孩子在一起,而是更專注、更高品質的陪伴,需要心無旁騖的感知對方,並且專注的交流。説起來很難,但是其實 最簡單也最有效的開始就是和孩子一起做一件事情,最好是運動,一起打開感官放鬆身心,一起經歷挑戰和變化,這將會是孩子珍視的時間,而這珍貴的時刻不應只在兒童節。(中國網金蘭攝)

(圖文:金蘭 本文僅代表筆者個人觀點,與該網站無關)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