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技術市場>人工智慧>

《新疆人權事業的發展進步》白皮書

發佈時間:2017-06-02 11:18:32  |  來源:人民日報  |  作者:黃小希 王聰  |  責任編輯:朱曼碩

原標題:國新辦發表《新疆人權事業的發展進步》白皮書

新華社北京6月1日電 (記者黃小希、王聰)國務院新聞辦1日發表《新疆人權事業的發展進步》白皮書(全文見第九版)。

白皮書包括9部分,分別是前言、政治權利、公民權利、經濟權利、社會權利、文化權利、環境權利、宗教信仰自由權利和婦女、兒童、老年人、殘疾人權利。

白皮書説,實現充分的人權是人類長期追求的理想,也是包括新疆各族人民在內的全中國人民長期為之奮鬥的目標。

白皮書指出,1955年,中國在新疆實行民族區域自治制度,進一步保障了新疆各族人民當家作主的權利。自1978年中國實行改革開放以來,新疆經濟社會發展進入了一個新的歷史時期,各族人民的人權保障水準不斷提升。

白皮書指出,近年來,中央著眼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不斷豐富和發展治疆方略,把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作為新疆工作總目標,堅持依法治疆、團結穩疆、長期建疆,堅持各民族共同團結奮鬥、共同繁榮發展,堅持以保障和改善民生為重點,大力發展新疆各項事業,切實保障各族人民平等參與、平等發展權利,共用發展成果,使新疆的人權事業不斷得到新的發展和進步。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