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國>美食地圖>

瑤醫環球防癌公益行助力“一帶一路”

發佈時間:2017-05-31 09:59:30  |  來源:中國網-創新視點  |  作者:  |  責任編輯:朱曼碩

原標題:瑤醫環球防癌公益行助力“一帶一路”中國十大抗癌英雄走進泰國

減法醫學、民族的精髓

2017年5月29日,以國際防癌長壽聯盟主席,中國民族醫藥學會瑤醫藥分會會長、覃氏瑤醫第十三代掌門人、北京瑤醫醫院院長覃迅雲教授為核心腫瘤專家團隊,與評選出的首屆“中國十大抗癌英雄”一起將踏上瑤醫防癌環球公益行——泰國站,在北京瑤醫醫院啟程。

這是繼瑤醫環球公益行到加拿大站之後的又一次民族醫藥走向國際,影響世界醫療對“癌症”防治工作研究與治療對傳統的“抗癌戰爭”的徹底顛覆,更是一次讓國際醫療界對中國民族醫藥認知、交流、互訪的歷史性的跨越。“中國十大抗癌英雄”走進泰國,所傳達引導的不僅僅是“癌症是可以被戰勝的”科學抗癌思想,更是一種“與癌症鬥爭到底,永不放棄,終獲康復”的抗癌精神與信念。

覃氏瑤醫第十三代掌門人覃迅雲教授(右十)、中央專家組組長賈文曦教授(右十一)、北京協和醫院原外科主任醫師魏興德教授(右八)、北京瑤醫醫院李玉蘭院長(右九)、覃氏瑤醫第十四代傳人覃建雄院長(右二)、李洋總監(右三)與抗癌英雄們合影

以中泰兩國醫療發展為基礎,見證瑤醫泰醫深度交流合作

瑤醫環球防癌助力“一帶一路”公益行——泰國站,是受泰國前副總理、泰中友好協會會長功·塔帕朗西邀請而開啟的瑤醫環球抗癌公益活動。泰國前副總理功·塔帕朗西在擔任泰國衛生部長期間,曾是首位將中國中醫在泰國合法化的泰國衛生部門主要領導。多年來,他長期致力於中泰文化交流,特別是中泰衛生醫藥方面的交流。功·塔帕朗西先生曾多次到訪北京瑤醫醫院,親身體驗中國瑤醫特色的蟒針療法、瑤族藥浴療法、推蛋療法。正是他親身體驗到瑤醫特色療法的神奇功效,才讓他産生了將中國瑤醫文化引入泰國的構想。

2016年2月份,覃迅雲教授曾率領的瑤醫專家團隊在功·塔帕朗西先生的邀請下,到訪過泰國進行交流學習。曾與泰國當地政府和國際醫療機構展開了深度的交流,並簽署了聯合抗癌、聯合辦學、聯合設立瑤醫醫療機構等多項合作意向書。

踐行“一帶一路”中國民族醫藥綻放異彩

通過健康“一帶一路”公益行傳遞不得病的智慧,讓各國人民減少癌症的發病,患小病,慢得病,得病在可控的範圍之內是全世界人們共同的期盼與願景,是中國民族醫藥與世界各學科醫療,各民族信仰醫療共同的使命擔當。瑤醫環球防癌公益行助力“一帶一路”中國十大抗癌英雄走進泰國,是中國瑤醫聯合世界醫學界共同打響“消除癌症”攻堅戰的進軍令,是助力“一帶一路”的健康衛士。

“源頭防控,掌握不得癌症的智慧”是抗癌實踐的中國智慧,是世界抗癌事業的中國貢獻

面對當今國內醫學界對癌症治療手段越來越多,而各家醫院卻面臨著癌症患者人滿為患的巨大壓力。醫生“只治不防”將“越治越忙”。醫生不能等民眾患病找到府來,而是應該教會民眾掌握不生病的智慧。

覃迅雲教授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天天面對數不清來自全球求醫的癌症患者,為了盡可能給他們幫助,每次出診我都盡可能的多看病人,從早上一直看到夜裏九十點鐘已經是常態。從表面看作為一名臨床治療腫瘤的醫生,患者的信賴將生命託付這是成功的,但越來越多的患者才真正讓我感到不安。我覺得幫助人們掌握不得癌症的智慧,要比治療癌症更有意義,這個責任更重大。所以我聯合了國際及中國權威的腫瘤專家,中醫腫瘤專家共同打造了“掌握不得癌症的智慧”大型公益講座,並在全國幾十個城市展開,受到了人們的空前歡迎。

中國中央電視臺cctv4國際頻道、新華社、新浪、搜狐等多家中國主流媒體對該項防癌公益活動進行了深入報道,500多家媒體進行了轉載報道。據國際防癌長壽聯盟官方統計,僅中國地區,從中受益的百姓已經超過一億人。“掌握不得癌症的智慧”大型公益講座已成為中國癌症預防領域最權威專業的公益組織之一,曾多次榮獲中國國家領導的稱讚和衛生部門的表彰。

“重治輕防”到“防治並重”的轉變

從“掌握不得癌症的智慧”公益演講到“打造恭城瑤族無癌縣”的轉變。自2017年5月19日,由廣西恭城瑤族自治縣委、縣政府與國際防癌長壽聯盟聯合打造的“中國首個恭城無癌縣”不僅得到了全國癌症領域專家學者的鼎力支援,更受到了眾多城市地區領導的邀請與洽談。從“掌握不得癌症的智慧”公益演講到“打造恭城無癌縣”的轉變,不僅是中國抗癌事業成功的實踐,更對推進世界抗癌事業具有重要啟示。

醫學發展模式己經走過了四個發展時期:最早的叫神靈主義醫學模式、到自然哲學醫學模式、生物醫學橫式、生物十心理十社會醫學模式(現在模式),已經解決不了人們的疾病,保障不了人類健康。比如高血壓患者治療一輩子還是死於高血壓;糖尿病患者吃一輩子降糖藥還是死於糖尿病;冠心病患者活一輩子最終還是死於心梗。這是醫學的誤區,更是醫療的失敗。由於疾病譜改變,時代的更疊,社會進步的必然,醫學模式也要變革即:“減法醫學模式的誕生”簡稱“恭城模式”是當今保障健康的唯一路徑。

覃氏瑤醫第十三代掌門人覃迅雲教授(右五)、中央專家組組長賈文曦教授(左四)、北京協和醫院原外科主任醫師魏興德教授(右四)、覃氏瑤醫第十四代傳人覃建雄院長(右一)與部分抗癌英雄合影

覃氏瑤醫第十三代掌門人覃迅雲教授(左五)、中央專家組組長賈文曦教授(左三)、北京協和醫院原外科主任醫師魏興德教授(右五)、覃氏瑤醫第十四代傳人覃建雄院長(右二)與部分抗癌英雄合影

讓中國民族醫藥造福世界,瑤醫環球防癌公益行“中國十大抗癌英雄”走進泰國。即使相距千里、山水相隔,兩國人們卻因一個共同的抗癌目標心手相(圖文:金蘭 本文僅代表筆者個人觀點,與該網站無關)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