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來之星>戲曲音樂>

棚改三年計劃總體進展順利

發佈時間:2017-05-27 10:18:57  |  來源:人民日報  |  作者:杜海濤  |  責任編輯:朱曼碩

今年前四月開工改造二百一十九萬套

原標題:棚改三年計劃總體進展順利(在國務院政策吹風會上)

本報北京5月26日電 (記者杜海濤)住房城鄉建設部副部長陸克華26日在國新辦舉行的國務院政策吹風會上説,棚改三年計劃總體進展順利。2015年開工601萬套,2016年開工606萬套,今年頭4個月開工改造219萬套,佔年度目標任務600萬套的36%,比去年同期提高了3個百分點。

陸克華説,棚戶區改造的持續推進,對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發揮了一舉多得的作用。一是改善了棚戶區居民住房條件。2008—2016年,全國棚戶區改造累計開工3287萬套。通過棚戶區改造,8000多萬居民“出棚進樓”,困難群眾住房條件改善。二是促進了以人為核心的新型城鎮化。通過城中村改造,約950萬農民就地轉化為市民,住進了配套完善的安置房小區。三是提升了城市功能和綜合承載能力。四是促進了商品住房去庫存。五是帶動了投資消費和經濟增長。

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2018—2020年再改造各類棚戶區1500萬套。住房城鄉建設部將與有關部門一起認真貫徹落實,加大中央財政補助和金融、用地等支援,兌現改造約1億人居住的城鎮棚戶區和城中村的承諾。當前,要重點謀劃好2018年棚改工作,儘早落實項目、資金等,確保明年棚戶區改造早安排、早開工、早見效。堅持規劃先行,統籌兼顧居住環境的改善和歷史文化風貌的保護。抓好棚改工作品質和配套設施建設,讓群眾真正住得放心、住得舒心。督促各地加強棚改專項資金使用監管,確保資金安全。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