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國>美食地圖>

“幸福婚姻從宣誓開始”宣誓主持人大賽

發佈時間:2017-05-25 10:31:53  |  來源:中國網-創新視點  |  作者:  |  責任編輯:朱曼碩

5月25日上午,由北京市民政局婚姻管理處主辦、北京婚姻家庭建設協會承辦的“幸福婚姻從宣誓開始”宣誓主持人大賽在北京雙擁大廈舉行。

結婚登記宣誓儀式,就是通過主持人的引導,讓結婚當事人在莊重神聖的儀式中感悟婚姻家庭的責任,信守自己一生的承諾。舉辦宣誓主持人大賽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強調“重視家庭建設,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風”的講話精神,促進首都和諧婚姻家庭建設的重要舉措,是倡導“崇節儉、強責任、重登記”婚俗新風的實際行動,是進一步規範結婚登記宣誓流程,提升主持人服務保障能力重要抓手。

大賽內容為模擬結婚宣誓儀式,要求參賽選手根據結婚登記頒證服務內容制定宣誓儀式的流程,以注重視家風、家教、家庭建設,弘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倡導和諧文明婚俗為重點編寫宣誓主持詞與結婚誓詞並進行特色創新。

參賽選手為全市16個區婚姻登記處推選的27名婚姻登記頒證員與特約頒證員,他們的場上表現和得分由大賽評審團作出評判。本次大賽的評審團成員由5名來自不同崗位的婚姻家庭資深專家、電視臺主持人、禮儀慶典專家,婚俗專家及大學教授組成。大賽將評選出金牌宣誓主持人5名,並設團體一、二、三等獎。

2011年底,北京市民政局在全市婚姻登記機關試點並逐步推廣簡約式結婚登記頒證服務。目前,全市16個區婚姻登記處全部實現了簡約式頒證服務常態化,形成了簡約式、集體式、婚禮式、宣誓式四種形態的頒證儀式服務,實現了平常日和紀念日,工作日和預約日,簡約式和個性化需求相結合的頒證儀式服務體系,全市結婚登記頒率達到了80%以上。(文:金蘭 本文僅代表筆者個人觀點,與該網站無關)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