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國>美食地圖>

第八屆北京國際山地徒步大會週末開走

發佈時間:2017-05-22 11:15:47  |  來源:中國網-創新視點  |  作者:  |  責任編輯:朱曼碩

原標題:第八屆北京國際山地徒步大會 晉城-陽城站週末開走

5月21日,綠地·中信銀行杯第八屆北京國際山地徒步大會晉城·陽城站第二屆國際徒步大會盛大舉行。來自52個國家的徒步選手和周邊地區及當地的徒步愛好者1萬餘人,在陽城秀美、優雅的環城綠道和田園城市道路上健步穿行,上演了一場健與美的體育盛會,展示了這座山水小城特有的綠色生態和人文魅力。(金蘭攝)

陽城分站的主題為:悠然陽城,有鳳來儀。悠然陽城,是陽城確立的全域旅遊的品牌。悠然,既有寧靜、自在、閒適之意境,也有輕鬆,快樂、優雅之內涵。而有鳳來儀,則是出自尚書中的詞語。在這裡,鳳,就是尊貴的客人、朋友,指的就是到陽城徒步的徒步愛好者,來儀,就是大家來到這裡徒步,像舞蹈一樣,展示出美好的形象。(金蘭攝)

本次分站的徒步路線有3條,一是田園城市徒步路線,起點為陽城縣美韻大酒店廣場,終點為演禮鄉杏福小鎮,賽程9公里;二是環城綠道徒步線路(1)起點為陽城縣美韻花園大酒店廣場,終點為鳳城鎮岳莊村小廣場,賽程15公里;三是環城綠道徒步線路②,起點是陽城縣美韻大酒店廣場,終點為陽濟路下川橋,賽程: 20公里。這些線路,涉及鳳城、演禮、西河3個鄉鎮,集中體現著陽城這座田園城市的風貌和特色。沿途,道路彎曲起伏,依山順勢,宛若遊龍,梯田、山村錯落有致,有成片的綠化風景帶和杏林、果園,空氣清新,鳥語花香,優雅寧靜,賞心悅目。(金蘭攝)

參加本次大會的國內外選手,行走在風景別致的道路上,草木擁翠,飛鳥相伴,獲得了非同尋常的美好體驗和感受。同時,沿途各地飽含陽城人民深情的各種文藝演出、非遺項目展示和特色農産品展銷,更使徒步選手們分外欣喜,讚嘆不已:“陽城太好了,太美了,這樣優美的城市綠道,是徒步的最佳之地。”“陽城的生態環境、城市風貌,美麗、優雅,超出了我們的想像,給我留下了非常難忘的印象。我以後會帶著家人朋友來這裡觀賞、遊覽的。”(金蘭攝)

陽城縣于2016年,成為北京國際山地徒步大會的分站,去年成功地舉辦了春秋兩季徒步大會,分別吸引了50個國家的朋友和全國各地的徒步愛好者,共計3萬多人參加。同時,在北京、上海、廣州、天津、武漢、西安、太原、長春等12個城市,同步舉行了陽城老鄉徒步活動,盛況空前,好評如潮。通過舉辦徒步大會,極大地提升了陽城的知名度和美譽度,進一步展示了陽城燦爛的人文和秀麗的風光,叫響了悠然陽城的品牌,吸引了世界的目光。同時,激發了全縣上下發展全域旅遊,加快轉型發展的熱情和鬥志,使全域旅遊向著新的高度和廣度,大步邁進。通過舉辦徒步大會,強化了全民健康意識,徒步、長跑,登山、舞蹈等群眾性的文化體育活動高潮疊起,成為一道道亮麗的風景線。健康中國的理念,在這裡變成了全面參與、全民共用的自覺行動。

人説山西好風光,風景最美南太行。陽城縣地處山西省東南部,是中華文明的發祥地之一,歷史悠久,資源豐富,既有秀美的自然風光,又有厚重的人文歷史。以蟒河、析城山為代表的南部山區森林覆蓋率達到90%以上,以皇城相府為代表的古堡民居擁有量堪稱全國第一。(金蘭攝)

近年來,陽城率先提出並實施了全域旅遊的發展新思路,全面推進“田園城市,美麗鄉村,産城融合,城鄉一體”建設,取得了明顯的成效,去年初,陽城成為國家首批全域旅遊示範縣。還相繼獲得了“美麗中國十佳旅遊縣”“全國休閒農業與鄉村旅遊 示範縣”等榮譽稱號。

自加入了北京國際山地徒步大會,陽城就把這項國際性的賽事,作為一項長期的活動,固定下來,每年分春秋兩季舉辦兩次。其目的在於加強體旅融合、文旅融合、農旅融合,提升陽城的知名度和美譽度,促進全域旅遊,同時也加強陽城與外界的交流和合作,促進招商引資和經濟社會發展。今年秋天,陽城還將舉辦第二屆國際徒步大會秋季賽。(圖文:金蘭 本文僅代表筆者個人觀點,與該網站無關)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