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國>美食地圖>

中外家庭共度國際家庭日活動成功舉辦

發佈時間:2017-05-22 10:12:50  |  來源:中國網-創新視點  |  作者:  |  責任編輯:朱曼碩

原標題:市婦聯成功舉辦2017中外家庭共度國際家庭日活動

2017年5月20日,由北京市婦女聯合會與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共同主辦的每年一度的“2017中外家庭共度國際家庭日”活動在天橋藝術中心拉開帷幕。(金蘭攝)

本次活動以“品多元文化,建幸福家園”為主題,邀請了來自21個國家的駐華使館外交官家庭、在京外國專家家庭代表、獲評2016和2017年“首都最美家庭”稱號的國際家庭代表和來自首都各界家庭代表400余人參加。其中,厄利垂亞大使夫人Elsa Tecleab,哥倫比亞公使Sandra Salamanca參與了活動。北京市婦聯副主席趙麗君、北京市外辦、北京市民交協等組辦單位負責人出席開幕式。(金蘭攝)

“2017中外家庭共度國際家庭日活動”特別走進京味文化特色濃郁的西城區,來到老北京民俗文化聚集的天橋,為首都中外家庭獻上為期一週的家庭和手工藝主題展示,以及中英雙語兒童劇表演、北京巧娘手工互動和親子嘉年華等豐富的開幕日體驗活動。(金蘭攝)

在開幕儀式上,女子民樂演奏的絲路音樂延續千年絲路古韻;天橋特色雜技展現傳統京味文化;2017“首都最美家庭”代表的古巴舞蹈點燃現場活力。此外,中外家庭還通過欣賞首都中小學生獻演的中英雙語短劇,參與“北京巧娘”手工藝展示等十余項互動項目,共度溫馨的交流時光,共用不同的文化魅力,共建一樣的幸福家園!(金蘭攝)

據了解,本次活動還特別準備了為期一週的“品多元文化,建幸福家園”家庭及手工藝主題展示,定格首都中外家庭共度“國際家庭日活動”的幸福時刻,記錄國際家庭與首都家庭共同參與“尋找首都最美家庭”活動的最美時刻,呈現“和諧北京·國際家庭年夜飯”的精彩花絮以及展示“北京巧娘”巧手製作的精美手工藝作品。

“中外家庭共度國際家庭日活動”作為北京市婦聯婦女對外交流的特色活動每年5月舉行,始終圍繞“國際家庭日”促進家庭和睦、幸福和進步內涵和意義,立足首都國際交往中心等核心功能,以促進家庭文化建設為核心,加強中外家庭、中外文化之間的溝通交流,為北京建設國際一流的和諧宜居之都貢獻積極力量。(圖文:金蘭 本文僅代表筆者個人觀點,與該網站無關)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