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來之星>戲曲音樂>

優先推進“網際網路+海關”服務

發佈時間:2017-04-12 09:44:42  |  來源:人民日報  |  作者:杜海濤  |  責任編輯:朱曼碩

海關總署25條措施支援新設自貿區

本報北京4月11日電 (記者杜海濤)海關總署日前出臺措施,支援遼寧、浙江、河南、湖北、重慶、四川、陜西7個新設自貿試驗區建設發展。5方面共25條措施,涵蓋了全面複製推廣上海自貿試驗區經驗,全面深化改革、擴大開放,服務國家“一帶一路”“長江經濟帶”“東北地區等老工業基地振興”“中部崛起”“西部大開發”等部署,服務自貿試驗區改革需求以及實施海關監管制度創新和海關安全高效監管等內容。

在創新海關監管制度、促進貿易便利化方面,海關總署將在自貿試驗區優先推進“網際網路+海關”特色服務,率先推進通關一體化改革,建設國際先進水準的國際貿易“單一窗口”。

在實施保稅監管改革、促進加工貿易創新發展方面,海關總署將改革加工貿易監管模式,改革加工貿易核銷及單耗管理方式,加快海關特殊監管區域和保稅監管場所整合優化,提高保稅貨物流轉效率。

在支援新型貿易發展、促進穩增長調結構方面,海關總署將支援文化對外貿易、跨境電子商務、服務外包、生産性服務業、融資租賃等業務發展。

在培育法治化營商環境、維護貿易秩序公平公正方面,海關總署將依法實施智慧財産權海關保護,維護企業創新成果。

此外,海關總署還同步研究制定了相配套的自貿區海關監管方案,規範海關監管服務。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