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國>飲食健康>

團結湖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做百姓的健康防護墻

發佈時間:2017-04-11 09:30:13  |  來源:中國網-創新視點  |  作者:  |  責任編輯:朱曼碩

北京市朝陽區團結湖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隸屬於朝陽區衛生局,服務面積約1.23平方公里,服務人口6萬餘人,設有1個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及1個社區衛生服務站。實行藥品零差率公益性醫療機構,承擔著團結湖地區預防、醫療、保健、康復、健康教育和計劃生育指導的“六位一體”綜合服務。

4月8號,北京市啟動醫藥分開綜合改革。據團結湖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李永錦主任介紹這次政策既是挑戰也是機遇。在“醫聯體”的工作中邀請到朝陽醫院和臨近醫院的專家下社區,讓專家下社區做分級診療,形成專家、中心、百姓的三方共贏。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要努力向專家學習就診技巧、百姓則可以便捷就診。分級診療方便了百姓的就醫也提高了中心醫生的水準,學習專家的技術努力做全科中的專科,利用"傳幫帶"的模式培養社區的專業人員,在提高自身服務能力的同時也提高了服務水準。

團結湖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李永錦主任在門診指導患者利用掛號機上掛號

李永錦主任還介紹説要多與基層的百姓接觸並將政策和知識直接傳達給百姓,讓百姓了解到政策、了解到福利,引導百姓在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就診,這樣百姓方便就近就醫。而在用藥安全的情況下逐步健全常用藥的藥類品種、包括長處方。加強中醫藥建設逐步引進針灸按摩、烤電、理療、牽引、等中醫技術。

“北京市4月8日正式實施醫改政策”政府給提供了好的政策和平臺、抓住機遇拓展醫院的各項能力、迎合政策使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的能力更上一步,“把專家請進來,把技術留下來,讓百姓放心來”社區積極強化技術團隊,努力做到常見病、多發病、慢性病、老年病社區看診、社區治療的目標,讓百姓擁有更多的獲得感。切實將政策落實到日常的服務中去。基層社區衛生服務中心也應該具有超前意識。強化健康教育、心理疏導、行為干預、預防疾病,親近百姓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從源頭上將疾病扼殺。回歸社區這一政策,方便快捷的解決了許多看病難,看病貴的問題。同時建立家庭簽約,將健康帶到百姓身邊。社區的醫生們也要提高能力和臨床思維能力規範多方面的考慮。最終將政策落實到位更好的開展新一輪的工作。(尹建鶴 蘇效凡)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