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國>美食地圖>

林鄭月娥當選第五任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

發佈時間:2017-03-26 19:06:28  |  來源: 新華社  |  作者:佚名  |  責任編輯:王建泉

林鄭月娥(資料圖)

投票開始前,三位候選人與媒體見面。(央視記者 張成 金東 甘露)

3投票前抵達香港月26日,林鄭月娥在香港特區第五任行政長官選舉中勝出,其得票已超過選舉條例規定的600張有效選票。這是林鄭月娥在選舉會展中心。新華社發(王璽攝)

這是工作人員在設于香港會展中心的中央點票站開票。新華社記者 秦晴 攝

新華社快訊:香港特區第五任行政長官選舉結果26日揭曉,林鄭月娥獲得777張有效選票,當選為第五任行政長官人選。

林鄭月娥簡歷:

林鄭月娥(1957年5月13日-),大紫荊勳章,畢業于嘉諾撒聖方濟各書院,其後升讀香港大學。1980年取得社會科學學士學位,同年加入政府成為政務主任,並於2006年9月晉陞為首長級甲一級政務官。2007年由公務員轉為問責官員,出任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新成立的發展局局長。2012年6月,國務院任命其為香港政務司司長。2017年1月16日,國務院決定免去林鄭月娥的政務司司長職務。3月1日,獲提名為第五屆香港特區行政長官選舉候選人。

1980年,加入港英政府政務職係。

1996年,出任副庫務司。

2000年,出任社會福利署署長。

2003年,出任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常任秘書長(規劃及地政),位處D8首長級;在半年內主動申請調任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職位降到D6級。

2004年,出任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

2006年3月,出任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

2007年,由公務員轉為問責官員,出任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新成立的發展局局長。自出任發展局局長以來,她在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民望指標中,續任率一直在四成以上,罷免率一直少於兩成。

2012年6月,出任香港政務司司長。

2016年7月,林鄭月娥獲頒授大紫荊勳章。

2017年1月12日下午,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宣佈,已提請辭去政務司司長職務並已呈交中央人民政府,如果中央批准,即參加2017年特區行政長官選舉。

2017年1月16日,國務院決定免去林鄭月娥的政務司司長職務。

2017年3月1日,林鄭月娥在提名期內向選舉事務處提交超過150名選舉委員會委員簽署的提名錶格並獲得確認有效,成為第五屆香港特區行政長官選舉候選人。

2017年3月26日,林鄭月娥在香港特區第五任行政長官選舉中勝出。

香港特區歷任行政長官都是誰?

1996年12月,董建華在香港特區首任行政長官選舉中當選。2002年2月,董建華在香港特區第二任行政長官選舉中自動當選。

2005年舉行的香港特區行政長官選舉是為了選出新的行政長官以接替原第二任行政長官的餘下任期。曾蔭權在此次選舉中自動當選。香港特區第三任行政長官選舉于2007年3月舉行,曾蔭權在選舉中勝出。

2012年3月25日,梁振英在香港特區第四任行政長官選舉投票中當選。中央人民政府于3月28日任命梁振英為特區第四任行政長官。梁振英于7月1日宣誓就職至今。

2017年3月26日,林鄭月娥在香港特區第五任行政長官選舉中勝出。

香港基本法規定,香港特區行政長官任期五年,可連任一次。行政長官由年滿40周歲、在香港通常居住連續滿20年並在外國無居留權的香港特區永久性居民中的中國公民擔任。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