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來之星>戲曲音樂>

中國光谷人工智慧産業聯盟揭牌

發佈時間:2016-12-12 15:29:57  |  來源:湖北省科技廳  |  作者:   |  責任編輯:伍曉敏

為進一步聚合行業資源,構建行業生態,由中國電腦學會武漢分部與武漢泰迪智慧科技有限公司(飔拓科技)發起,聯合30多家企業、高校等單位成立的“武漢·中國光谷人工智慧産業聯盟”(以下簡稱聯盟)近日正式揭牌成立。

近年來,人工智慧接連不斷取得了突破性進展,國外科技巨頭紛紛佈局,深度學習、智慧駕駛、智慧家居機器人等AI相關領域已成為成為全球科技創新的焦點。在中國,人工智慧也正提升成為國家戰略,2015年《國務院關於積極推進“網際網路+”行動的指導意見》中明確表示,要依託網際網路平臺提供人工智慧公共創新服務,加快人工智慧核心技術突破。今年5月國家發改委印發了《“網際網路+”人工智慧三年行動實施方案》,受新輪政策、戰略,市場資本多重利好驅動人工智慧將迎來新的産業機遇與合作。

在這個背景下,聯盟應運而生。2016年11月,聯盟由武漢東湖新技術開發區倡導並支援成立籌備大會選舉,中國電腦學武漢分部作為聯盟理事長單位,選舉武漢泰迪智慧科技有限公司作為聯盟副理事長單位。

聯盟將以平臺、研究、資本為引導形成三大生態矩陣建立聯盟成員間深度戰略合作,形成産業平臺、技術研發和資本運作立體的聯盟運作模式。聯盟宗旨是以人工智慧應用為牽引力,立足中國光谷,輻射全球,將匯聚國內外人工智慧領域産學研用專家,共同探討行業趨勢、應用案例、技術動態、聚合産業上下游龍頭企業,構建人工智慧交易生態體系,搭建人工智慧交流合作平臺,發揮橋梁紐帶作用,促進人工智慧領域資源共用,推動與人工智慧相關的重大技術、標準、市場、政策等問題的研究,通過建立行業標準體系,促進全國人工智慧産業快速成長。

據悉,2015年,武漢東湖高新區企業總收入首次突破萬億元,今年1至10月,已完成企業總收入9065億元,增長12.40%。現在的光谷不是僅有光電子産業,更是高新技術産業聚集地,人工智慧産業也在此生根許久。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