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來之星>戲曲音樂>

中國高校技術轉移聯盟成立大會在德州召開

發佈時間:2016-11-03 13:30:36  |  來源:科技部  |  作者:   |  責任編輯:伍曉敏

10月25日,中國高校技術轉移聯盟成立大會暨高校産學研合作經驗交流會在德州市經濟技術開發區召開。教育部科技發展中心産學研處處長劉紅斌主持會議,教育部科技發展中心副主任李建聰、德州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書記鄂宏達、高校聯盟理事長陳冬生、科技部火炬中心技術市場管理處處長郭俊峰出席會議。

教育部科技發展中心副主任李建聰對“聯盟”成立表示祝賀,他説:聯盟的成立對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建立協同高校的國家創新體系,構建高校科技成果轉移轉化服務體系和服務網路,促進高校科技成果更好地服務於社會發展有著重大意義。希望聯盟成立後積極發揮橋梁紐帶代用,建立市場、産業、地方科技部門與高校聯繫的重要渠道,搭建各類高校技術轉移平臺,合力突破技術轉移的共性和關鍵問題,有效促進人才、科技、資本等創新要素有機流動。

德州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書記鄂宏達介紹説:德州作為山東唯一納入京津冀協同發展的城市,歷來重視産學研合作,積極承接高等院校科技成果轉移轉化,並取得了一些可喜的成績。中國高校技術轉移聯盟集聚了全國頂尖院校和科研機構,對德州經開區乃至全國深入實施創新驅動戰略,實現人才、科技和區域經濟統籌發展具有重要意義。經開區將為聯盟提供優良的環境和優質的服務,也希望聯盟對德州及經開區的發展給予更多的關心和支援,實現優勢互補、資源共用。

會議討論通過了《聯盟章程》,推舉産生了理事長、副理事長、秘書長、副秘書長、辦公室主任人員。

會議同期,教育部科技發展中心中國技術供需線上舉辦了高校科技成果項目推介對接會,來自德州市經濟技術開發區的100多家企業代表,就遴選後的高校四百多項科技成果進行對接洽談,現場達成合作意向二十余項,效果顯著。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