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國>美食地圖>

《經濟學家董志龍》首發式暨經濟學家論壇在京舉行

發佈時間:2016-09-26 13:44:45  |  來源:光明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楊波

  

  首發式現場

  9月25日,《經濟學家董志龍》一書首發式暨經濟學家論壇9月25日在北京全國人大會議中心舉行。出席活動的有,有關部委、高校、研究機構的領導和專家學者,全國各地黨政系統、行業協會的人士和企業家。

  董志龍是著名經濟學家、中國經濟論壇創始人、中國經濟論壇秘書長、中國資本論壇秘書長、人民傳媒總裁,先後出版了《人民幣的崛起》《面對中國轉型——民生理財》《面對中國轉型——綠色新政》《人一生必知的經濟學》《貨幣大戰》《拯救人類危機——創新社會管理》《資本革命》《資本農民》《財富中國》《法治政府—社保積分制與國家治理體系》等許多部著作,創立了中國特色的資本農民學説、社會保障積分學説、中國金融學説、中國資本學説、法治政府學説等理論,成就卓著。《經濟學家董志龍》一書開篇講述了出生於浙江東陽的董志龍艱苦成長、刻苦求學的歷程,後半部分以董志龍從文學領域轉入經濟領域為切入點,重點介紹了其在經濟學領域的實踐,表現了他智慧、前瞻、好學、敏捷及永遠積極向上、不屈不服的精神。

  首發式現場

  首發式和論壇上,董志龍發表了主旨演講。《經濟學家董志龍》一書由中國紡織出版社出版,目前在全國各省市47個大型新華書店發行。

  經濟學家論壇上,介紹了經濟學家董志龍提出的一些觀點。如,董志龍認為,中國經濟格局從長三角經濟和珠三角經濟溶合西南經濟圈,通過渝新歐高鐵聯動歐亞經濟,把“一帶一路”的絲路文化重新綻放在世界經濟格局中;著力中國文化經濟提速發展,解決“中等收入陷阱”可能給經濟發展帶來的變數,實現東部三十多年發展成熟經驗支撐西部資源型發展的優化組合,重點突破養老、旅遊、文化、生態産業的創新轉型升級,京津冀經濟的聯動發展,進一步引領東北三省老工業基地的穩健轉型。這為中國南北經濟發展聯動世界經濟奠定了基礎。新絲綢之路在融通世界經濟新格局中,發揮了強勁的文化支撐力和源動力,夯實了歐亞經濟聯動型世界經濟的基礎。

  出席首發式和論壇活動的還有,董志龍先生的八十五歲高齡老媽媽朱金鳳、董志龍第二家鄉江西婺源的領導同志等。北京婺源商會揭牌儀式同時舉行。

  論壇現場

  董志龍先生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