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國>美食地圖>

著名青年藝術家郭曉圖書畫展9月25日在榮寶齋濟南分店成功舉辦

發佈時間:2016-09-26 09:08:16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楊波

925日上午,著名青年藝術家郭曉圖在榮寶齋濟南分店隆重舉辦迎國慶郭曉圖書畫展此次郭曉圖書畫展于國慶節前夕開啟,持續至國慶節,將為祖國獻上濃濃的生日祝福。展覽共展出郭曉圖先生書法、繪畫、篆刻作品140余件,多以山水、花鳥為題材,表達了藝術家對祖國大好河山的深厚情感。

郭曉圖(左一)介紹此次展覽相關作品給參展藝術家們 

郭曉圖是山東省菏澤市人,出生於書香門第,自幼酷愛書畫藝術。繪畫師承石濤、潘天壽、高奇峰等歷代大家,博採眾長,自成風格,形成了寫意、大寫意,注重墨 色變化,下筆酣暢淋漓的花鳥畫風格;在書法上,通臨詩帖,猶好張旭、懷素,深得二人筆法之精髓,其書法作品大開大闔、收放自如、激越奔放,大有旭素之遺 風;尤擅草書,對狂草情有獨鍾,講究線條的流暢,舞動的筆勢,變幻莫測的起承轉合,表達了他內心對生活、對藝術洶湧澎湃的一腔熱情。

此外,他的篆刻藝術主要學習漢印,也結合近代篆刻大家,單刀、雙切、佈局精妙,具有獨特刻法。郭曉圖先生多年來臨池不輟,孜孜以求,從而使書、畫、印三者互為滋養,互相促進。他的作品多次參加全國大型展覽並獲獎,作品被人民大會堂、全國政協禮堂等收藏。

郭曉圖現為中華詩詞學會會員、山東省政協委員、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菏澤職業學院客座教授。此次展覽廣受關注,吸引了眾多藝術家和書畫愛好者前來觀摩,現場切磋,氣氛活躍,這樣高水準的交流平臺,對繁榮我省書畫藝術事業將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而在展會現場,來自北京的藝術家們均對郭曉圖先生的作品給予高度評價。對於接下來的創作計劃,郭曉圖表示明年將在國外進行展覽,還會做出新的作品與大家見面。 

郭曉圖 書畫作品

郭曉圖 書畫作品

郭曉圖 書畫作品

郭曉圖 書畫作品

郭曉圖 書畫作品

郭曉圖 書畫作品

郭曉圖 書畫作品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