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國>美食地圖>

提升孵化培訓能力 助力企業發展壯大

發佈時間:2016-09-23 17:16:05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李毓  |  責任編輯:楊波

——2016年甘肅省科協企業專利應用工程師培訓班

(蘭州高新站)暨創客訓練營第四期正式開班

中國網9月23日訊(通訊員 李毓)近日,2016年甘肅省科協企業專利應用工程師培訓班(蘭州高新站)暨創客訓練營第四期在榆中縣興隆山城建培訓中心正式開班,

開班儀式由蘭州高新區創業服務中心副主任陳治謂主持,省科協諮詢中心、智慧財産權局負責人,區內150余家孵化企業負責人參加了開班儀式。

 

(圖為培訓會現場)

開班儀式上,創業服務中心副主任陳治謂對高新區雙創工作取得的成就作了簡要介紹,重點解讀了孵化企業方面的一系列扶持政策和措施,並對參訓學員在學習知識及素質拓展訓練等方面提出了具體要求。同時,省科協諮詢中心和省智慧財産權局相關負責人對參訓學員上了一場別開生面的知識講座,重點剖析了企業積極參與科協企業專利應用工程所獲得的幫扶,積極研發新産品和新工藝及註冊專利權所帶來的收益等方面。

(圖為高新區創業服務中心副主任陳治謂主持開班儀式)

在接下來的素質拓展訓練環節,創業中心聘請了專業的拓展培訓公司與專業訓練師,對參訓學員進行專業的訓練指導。參訓企業分為6組,每組選出了自己的隊長、副隊長等組織機構,並進行了團隊建設,參訓學員都能夠主動融入臨時集體中,積極參與、樂於奉獻,分別起了隊名、對歌、比賽口號等,在參訓中尋找樂趣,在比賽中講求團結互助,增強企業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圖為培訓師激勵演講)

 

(圖為團隊合影)

參加素質拓展的學員積極參加了高空行走、核彈危機、冰海乘舟等遊戲訓練科目,大家為了各隊的集體榮譽,互幫互助、團結協作、挑戰自我、努力拼搏、都能較好的完成了訓練任務,訓練師還在遊戲互動環節向大家闡述了企業團結協作的重要性,企業文化建設的重要性,使大家深刻認識到一個企業的發展壯大離不開每位企業的樂於奉獻、團結互助、辛勤工作,集體發揮出的力量是無窮大的。

(圖為素質拓展活動現場)

通過拓展訓練,參訓企業家一致認為,今天的培訓 “理論學習+實戰訓練”,是一堂別開生動的訓練教育大課堂,認識自身潛能,增強自信心,啟發想像力與創造力,提高解決問題的能力;認識群體的作用,改善人際關係,增進對集體的參與意識與責任心;認識高新區對孵化企業幫扶的重要性,增強區內企業的歸屬感,為企業的發展壯大做好服務,為高新區在全省雙創工作發揮排頭兵作用作出積極貢獻。

(參賽企業家集體合影留念)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