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技術市場>科技動態>

工業智慧製造大數據服務平臺落戶瀋陽

發佈時間:2016-09-19 16:55:14  |  來源:科技日報  |  作者:郝曉明  |  責任編輯:伍曉敏

科技日報訊 (記者郝曉明)作為中國重要的工業基地,東北擁有龐大的工業製造使用數據,但長期以來並未得到有效利用,沒有真正成為企業的競爭力。9月13日,東網科技與源訊、新駿、德國中德工業4.0聯盟在東北超算中心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共同打造工業智慧製造領域大數據服務平臺。

根據協議,三方將通過整合工業4.0、智慧製造的完整解決方案和智庫資源,借助工業大數據、工業雲、工業網際網路等新興資訊技術,在工業智慧製造領域展開闔作,支撐東北工業企業向智慧製造轉型升級。同時,為深挖東北工業企業對兩化融合以及大數據、雲計算等新興技術的共性需求,東網科技、中關村大數據産業聯盟、航太科工集團聯合發起了“工業大數據研究院”,打造一個面向工業企業服務的大數據協同創新平臺。

東網科技總經理楊寶衛表示,東網與源訊、新駿公司、德國中德工業4.0聯盟達成合作,借助他們在工業大數據領域的豐富經驗和領先優勢及其獨有的政企和智庫資源,將雲計算、大數據等方面的産品和業務延伸至工業領域,為東北地區的工業企業提供一站式解決方案。作為歐洲最大的IT服務商,源訊亞太區首席執行官梁鎂棟表示,此次攜工業大數據業務進入東北,主要是看好新一輪東北振興所帶來的機遇,希望能將自己在工業資訊化方面的産品和技術輸入進來,為東北企業的智慧化升級提供幫助。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