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技術市場>科技動態>

中國“網際網路+”創新大會暨創業創新大賽將啟動

發佈時間:2016-09-18 16:34:31  |  來源:中國科技網  |  作者:劉艷  |  責任編輯:伍曉敏

原標題:中國“網際網路+”創新大會暨創業創新大賽將在海口啟動

中國科技網訊(記者劉艷)2016年11月24日-25日,海口市政府將攜手中國電子資訊産業發展研究院及海南省工信廳在海口市舉辦2016中國“網際網路+”創新大會及2016中國“網際網路+”創業創新大賽。

據了解,本屆大會主要由高峰論壇及兩場分論壇組成。高峰論壇(暨海口峰會)旨在探討我國“網際網路+”行動綱要下各類産業的創新發展之路及如何從頂層設計、中層規劃、落實實施等方面促進我國“網際網路+”産業創新的發展與共贏。大會分論壇則以“産業創新與投融資”及“智慧城市與物聯網技術應用”兩個不同主題分別展開。

作為本屆大會的重要環節,已啟動報名的2016中國“網際網路+”創業創新大賽以挖掘人才、孵化項目、吸引全國優秀創業項目落戶海南為目標,面向具有創業理想並勇於實踐的“網際網路+”項目創業團隊徵集優秀“網際網路+”創業創新項目。在本次大賽脫穎而出的優勝項目,除了將得到知名投資機構的無縫對接之外,還將有機會獲得海口的産業投資。

據海南省工信廳資訊産業處處長曹世平介紹,海南省人民政府于2015年6月6日印發了《關於加快發展網際網路産業的若干意見》,明確提出以網際網路産業模式創新和技術創新為突破口,培育一批網際網路創新創業企業,建成一批産業集中區和創新創業平臺,把網際網路産業打造成海南支柱産業。

作為該意見的細則,近日,海南省人民政府又印發了《海南省網際網路産業發展專項資金管理暫行辦法》,明確了海南省網際網路産業發展專項資金的支援方向、重點和申報程式,對網際網路企業、網際網路人才、産業園區和眾創空間、創新創業活動等給予全方位扶持。

據海口市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袁光平介紹,今年上半年,海南全省網際網路産業營業收入117.04億元,同比增長45.99%,除引進騰訊、新浪、金山、中國電科、信威通信等一批龍頭企業落戶之外,還培育了海航生態科技、大集網路、酷秀、新道科技等一批本土網際網路企業,全省網際網路新型産業呈現蓬勃發展態勢。

此外,本屆大會主辦方之一的中國電子資訊産業發展研究院將聯合海口市政府發佈《2015-2016年度中國網際網路+創新年度白皮書》,該白皮書將聚焦中國“網際網路+”産業創新發展,梳理國內“網際網路+”行動綱要下各類産業的創新發展現狀與未來走向。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