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技術市場>人工智慧>

母親節 回家吃飯很有必要

發佈時間:2016-05-04 10:58:59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王孟召

五月的氣息,飄蕩著和煦的溫婉,一如母親的愛撫,輕鬆拂去了歲月的寒涼和冰冷。母親,真是一個溫暖的存在。從稚嫩孩童到長大成人,無論身在何處,總有一份思念牽掛左右。

母親文化程度不高,處世技巧也不高明,卻總有辦法為我擋避風雨,撫平在外的孤獨和奔波。求學的日子遠離故土,甚是思念家鄉菜的味道,還好身邊總有母親寄來的各色家鄉美味,賣相差了些,卻容易保存,滋味不減,小小一勺足以讓舌尖跳躍、生活鮮活。假期開啟飛奔回家的第一天,理所當然是最美麗的時刻:桌上擺滿了各式各樣的菜肴,當然少不了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紅燒肉,甜香的滋味包裹著母親數月的思念和無法言喻的寵溺,填滿了心中的荒原。母親説,用長壽花金胚玉米油為一家人做一頓大家愛吃的飯菜,大家圍坐在一起美美的吃一頓是她最幸福的時光。

畢業後的日子總是忙忙碌碌,奔波在上下班的路上,思緒總圍著方案打轉,難得的閒暇也有了自己的打算。離家已不算太遠,回家卻不再像上學時的按部就班。電話成了同母親交流的主要方式。電話打回去,母親的標準問候語是,你吃飯了沒有?標準結束語是,自己在外好好的,別太累,什麼時候回家來吃頓飯!心裏默默的想,這個週末一定提著長壽花金胚玉米油回家吃媽媽做的飯。

一餐一飯總能寄託中國人太多的情感。回家吃飯,也成了母親對於子女最樸質的期盼!在外打拼的人們,有時自己都會忘記飛得累不累,吃得好不好,唯有母親,時刻惦念的不是子女成功與否,收穫多少,而是飲食是否得當,身體是否安好。

五月微風開啟了一季的溫暖,母親的思念和牽掛勿需多言。週末已經臨近,母親的節日就在眼前,何不提上一桶長壽花金胚玉米油踏上回家的路,為母親做一頓飯。也許比不上大廚的技藝超群,滋味無雙,但勝在綠色健康,親情溢滿。盡享美好一刻,這是一世的溫暖!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