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技術市場>科技動態>

2016優客逸家租客調查,滿意度高達96.2%

發佈時間:2016-05-03 11:21:15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王孟召

2016年4月,青年長租公寓領軍品牌優客逸家發佈了租客滿意度調查報告。報告以2105份有效樣本為基礎,涵蓋成都、武漢、杭州、北京等四個城市的在租租客,男女比例基本持平。其中,租客對優客逸家總體滿意率高達96.2%,同比上年增加了2.38個百分點;續租比例及願意推薦比例分別為92.15%和94.23%。

用數據説話,創建良性的資訊反饋機制

租客滿意度調查是優客逸家創建的租後反饋機制的重要內容之一,涵蓋從産品設計、諮詢帶看到租後服務、維修保潔、客服投訴及社交活動等方面內容,較為客觀、全面地反映出優客逸家從産品到服務各環節的工作概況及所達成的社會反響,為優客逸家未來工作的開展、改進提供重要的依據。

本次調查總體滿意度高達96.2%,年輕租客群體給予了優客逸家很大的肯定。從産品上看,租客對房間的整體滿意度為97.24%,其中尤以房間的設計風格滿意度最高。

(租客整體滿意度調查分析)

從服務看,前期的帶看諮詢服務滿意度為95.86%,較上年增長7.9個百分點;租客對租後服務的滿意度高達98.1%,較上年大幅增長13.7個百分點。而對租後服務的滿意度中,租客對服務管家的服務態度、問題處理的及時性及解決問題的能力都給予了高度肯定。

(服務管家滿意度分項分析)

從社交方面來看,優客逸家為租客提供了豐富多彩的租後活動、聚會等,54.54%的租客參加過優客組織的相關活動,而活動不管從主題設置、流程設計、地點選擇等都符合青年群體特性,滿意度高達97.73%。

(活動滿意度分項分析)

但同時,本次調查結果顯示,雖然優客逸家整體客訴率在不斷降低,本季度仍有1.64%的客訴。客訴的範圍主要集中在室友關係及第三方服務上,包括合租室友人數、室友生活習慣及保潔及時性等問題。對此,優客逸家相關負責人表示:“用戶的聲音永遠是鞭策我們進步的動力。問題的存在是提醒優客逸家不斷改進及優化的基礎,對於成長過程中的問題,我們不逃避,我們會積極面對並改善。”

(注:本次調查主要通過優客逸家官方企微發佈,參與者多為在租且有意向填寫的租客,據樣本所得結果或與實際情況有所偏差。)

三位一體,構建居住、服務、社交立體網路

2016年4月,中國飯店協會公寓委員會聯合邁點旅遊研究院(MTA)推出了《2015年度中國長租公寓發展報告》,報告指出優客逸家品牌指數為114.74,位列第三。優客逸家創建集居住、服務、社交三位一體的立體服務網路,打造三大居住空間,為租客提供了一次美好的租住體驗之旅。

在居住物理空間上,優客逸家注重打造人性化的居住體驗。優客逸家主要受眾為年輕租客群體,他們追求個性與時尚,有著極強的自我觀念。優客逸家深挖年輕人的群體特性,進行統一的産品輸出。在産品設計上以時尚現代的設計風格為主,統一配置品牌家電與家居,使得房子物理空間的舒適度、美觀度得到了極大的提升,加強了租客對於房屋”家“概念的認知與定位。

除了打造有良好居住體驗的物理空間外,優客逸家還注重租客”精神空間“的打造。2015年底,優客逸家創辦了針對年輕聽眾的優客電臺,加強了與年輕受眾之間的溝通,為都市打拼的遊子提供一個精神棲息的場所。而中秋為租客送月餅、夏天送蚊香液,優客逸家用心、用情,為租客送去一份溫暖。

除了物理空間、精神空間的打造,優客逸家還注重租客社交空間的打造。人是群居動物,在社交中體現出人的價值與屬性。在大數據及IT系統的支撐下,在足夠規模的客群基礎上,優客逸家提出“居住社交化“的理論,從同居度匹配測試到線上虛擬社區,優客逸家正逐漸展開”社交化”的遠大圖景。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