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技術市場>人工智慧>

聖元海外工廠誕生,進一步確保穩定原奶資源

發佈時間:2016-05-03 10:36:25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王孟召

在乳製品行業有句話叫“得奶源者得天下”,奶源,是行業生命之源,只有保證每一滴奶的安全,才會有後續奶粉産品的優質與否可談。數據顯示,在當今中國高端奶粉市場,優質奶源只佔總奶源的30%左右,而國際上70%-80%都是優質奶源。因此對於國內乳企而言,誰能控制這部分優質奶源,誰就有了制勝市場的利器。

作為我國知名的母嬰食品生産企業,聖元集團多年來對於優質奶源的投入,行業有目共睹,秉持著“整合全球優勢資源,優化和改善母嬰營養方案”的理念,聖元集團旗下所有産品線均選用了法國、紐西蘭等地的優質進口奶源,而為了使得進口優質原奶能有長期穩定的品質和産量供給,聖元開始了在世界範圍尋找優質奶源基地建立海外工廠的路程。經過不懈的努力和堅持,聖元集團第一家法國海外工廠將於5月全面亮相並投入流水生産,它的誕生為聖元奶源、生産建設提供了最有力的保障,意味著聖元奶源基礎建設的全面升級!

近日,新華社記等媒體的記者們就跟隨聖元團隊實地走訪了位於法國布列塔尼大區菲尼斯泰爾省卡萊普盧蓋市工業園區的法國聖元奶粉工廠,訪問期間,幹練專業的中法團隊、乾淨整潔的廠房和大批世界頂尖級的先進設備都給記者留下深刻印象。

據聖元集團董事長兼CEO—張亮先生介紹説,法國卡萊工廠于2014年2月開始施工,目前已基本完工,投入項目金額共計1.6億歐元,目前工廠的工作人員均為法國當地人才,員工數量達240人,而日前整個生産流水線已準備就緒,第一罐法國原裝的聽裝優博奶粉已經誕生。而説到法國建廠的原因,張亮先生表示,與中國相比,法國等歐洲國家農業和奶業總體競爭力強,産品品質高,奶源穩定,法國又是嬰兒奶粉的核心産區之一,能在這麼一個農業基礎和科技實力強的地方建立奶源生産基地,能夠很好地彌補國內資源不足的情況,同時,穩定了上游産業鏈的聖元將有能力帶給國內消費者更穩定、優質的産品。

據了解,聖元法國工廠還將投建二期、三期項目,其中二期項目預計投資規模為1億歐元,有望于2018年開始施工,而三期項目則預計于2020年建成投産,投資規模也為1億歐元,屆時,聖元集團在法國將達到每年處理100萬噸鮮奶和100萬噸乳清液的規模,收購的原材料相當於3000多個當地農場的奶産量,而每年出口將達12億歐元,在法直接雇傭人數更將擴展至700人,無論是産量還是企業規模都將位於法國同類企業的前列。

對於聖元的發展方向,眾多行業專家給予了一致的肯定,專家表示,奶源建設力量薄弱、乳製品品質不穩定等因素是我國乳業發展問題最突出的一個方面,中國乳製品行業要轉變現狀,應加大對奶源基礎建設的資金投入,將上游産業鏈掌握在自己手中,聖元正是一直在朝著這個正確的方向努力,如今,海外工廠的誕生不僅使聖元有了穩定的原奶資源,更迎來了聖元奶源、生産一體化模式的全新局面,為貢獻給中國消費者更優質、完美的配方奶粉産品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