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技術市場>人工智慧>

中國網際網路22歲了 還記得你的第一個網名嗎?

發佈時間:2016-04-20 13:32:17  |  來源:環球網  |  作者:周濤  |  責任編輯:劉小瑜

【環球科技報道 周濤】1994年4月20日,中國通過一條64K的國際專線,接入國際網際網路,中國網際網路時代正式開啟。你是什麼時候接觸網路的?還記得你的第一個網路昵稱嗎?還記得那昵稱下面承載的心情麼?

22年過去了,目前我國網民規模已經接近7億,網際網路普及率超過50%。22年,不是一段歷史的終結,而是走向未來的新起點。

回首過去,1987年9月14日,誕生中國第一個網民的紀念日。我國發出第一封電子郵件“越過長城,通向世界”,揭開了中國人使用Internet的序幕。9月14日,也被中國網際網路協會後來定為中國網民節。

1993年3月2日,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接入美國斯坦福線性加速器中心的64K專線正式開通。這條專線是中國部分連入In-ternet的第一根專線。

1994年4月20日,正式接入網際網路,中國可以全方位地訪問國外Internet。至此,中國成為國際上第77個正式真正擁有全功能Internet的國家。幾番週折,中國網際網路終於蹣跚起步。

1994年5月21日,正式完成中國國家頂級域名(.CN)的註冊,運作了中國自己的域名伺服器,改變了中國的頂級域名伺服器一直在國外運作的歷史。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