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會議會展>招商引資>

旗鼓村米線怎樣進行顧客定位?

發佈時間:2016-04-18 14:43:20  |  來源:環球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劉小瑜

旗鼓村米線是米線餐飲領域的佼佼者,能夠從激烈的競爭中脫穎而出,其餐飲定位必然十分明確。定位對於餐飲來説,就是確定産品研發和市場發展的方向,定位不明確,會導致産品無特色、品牌沒有吸引力,最終會被市場淘汰。

從比較落地的經營層面來看,旗鼓村米線在選定經營場所時需要對商圈內的人口、收入、支出進行分析,這樣可以得到這個商圈內的顧客消費傾向,方便餐廳調整售價。

這種顧客消費傾向的調查就屬於顧客定位的一種,如果餐廳的客單價定位於50元,針對青年群體,而所在商圈普遍能接受的一餐消費為30元,在此處開店肯定會遭遇挫折。

因而顧客定位是餐飲定位需要首先考慮的,在定位時需要進行實地調查,還要明白顧客的普遍特性。

1.顧客消費的比較心理。顧客消費時往往會針對多種因素進行比較,比如遠近、價位、就餐環境、菜品分量等。

2.顧客消費的綜合心理。所謂綜合心理就是飽腹與精神兩方面的感受,現在的顧客不僅僅要求味道好、菜量足,還要求吃飯能得到比較愉悅的感受,因而在開店時要充分考慮菜品、服務和環境對於消費者的感受。

3.顧客消費的重復心理。如果一家餐廳能夠反覆在顧客心理留下美好的就餐感受,顧客就會有慣性的依賴,往往會週期性地前來就餐,這樣的顧客很自然地會形成顧客忠誠度。

旗鼓村米線目前在全國擁有一百五十多家連鎖店,會根據每個開店地方的顧客消費特性進行産品、售價和服務調整;真有因勢利導,隨機應變,才能在多變的市場競爭環境中處於優勢地位,而顧客定位恰恰是隨機應變的定海神針。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