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來之星>戲曲音樂>

廣東省鐳射産業 技術創新聯盟成立

發佈時間:2016-04-15 09:44:55  |  來源:科技日報  |  作者:左朝勝  |  責任編輯:伍曉敏

科技日報訊 (記者左朝勝 通訊員錢從波 張榮鋒)4月12日,廣東省鐳射産業技術創新聯盟成立儀式系列活動在東莞市道滘鎮舉行。啟動儀式上,東莞市道滘鎮人民政府、廣東省鐳射行業協會、中國科學院長春光學精密機械與物理研究所三方共同簽署《鐳射公共平臺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成立鐳射産業技術創新聯盟,共建創新平臺推進鐳射産業發展。

廣東省鐳射産業技術創新聯盟,是由從事鐳射成套裝備及加工技術的企業、高等院校、科研機構、行業協會等自願組成的一個集專業性、學術性和聯合性于一體的非盈利性服務型社會團體。聯盟的成立,將圍繞著全省鐳射産業鏈和創新鏈構建技術創新平臺,從而完善産業運作機制與利益共用機制,提高産業自主創新能力,凝聚“産、學、研”的資源,推動鐳射行業關鍵技術攻關和成果轉化,實現優勢互補、資訊共用,促使鐳射産業持續健康發展。

廣東省科技廳副廳長葉景圖在致辭中表示, 鐳射産業作為新興産業,近年來呈現蓬勃發展的勢頭。中國鐳射産業已經初具規模,基本涵蓋了工業、醫療、軍事和文化等方面,具有巨大的市場前景。這次廣東省鐳射産業技術創新聯盟的成立對於道滘鎮來説是一次非常好的轉型升級機遇,希望道滘鎮能借助中國科學院長春光學精密機械與物理研究所的力量發展鐳射産業。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