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技術市場>人工智慧>

引入“網際網路+”:推進中國民樂産業科學化發展

發佈時間:2016-03-31 14:25:00  |  來源:新華社  |  作者:廖翊 周瑋  |  責任編輯:劉小瑜

新華社北京3月30日專電(記者廖翊、周瑋)中國民族音樂文化産業研究委員會29日在京成立。該委員會將在中國民間文藝家協會指導下開展中國民樂學術研究與交流,重點研究並踐行藝術與科技的融合。

中國民族音樂文化産業研究委員會執行秘書長鄭君勝表示,在資訊化、數字化時代,民族音樂文化産業的發展必須依靠藝術和科技的融合。委員會當務之急的工作,是引入“網際網路+”思維,以大數據技術進一步推進《中國地理音樂》文化項目。同時,積極開展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産——新疆十二木卡姆音樂數字化採集,儘快完成部分木卡姆樂器的數字化採樣工作。

中國民間文藝家協會分黨組書記羅楊表示,“十三五”規劃為我國民族音樂的發展、産能等制定了宏偉的遠景目標,中國民族音樂文化産業研究委員會大有可為,大有作為。

“一直以來,我國民樂不缺乏資源和底蘊,但缺乏對民樂的發展和創新;不缺乏開創的勇氣,但缺乏走出去的能力;不缺乏好聲音,但缺乏好音樂、好歌曲。希望通過委員會及民樂界的共同努力,使古老的中國民樂在新時代煥發強勁活力和生命力。”羅楊説。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