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來之星>戲曲音樂>

中國積體電路智慧財産權聯盟在京成立

發佈時間:2016-01-27 17:55:47  |  來源:中國商務新聞網  |  作者:陳晶晶  |  責任編輯:伍曉敏

本報訊1月20日,在工業和資訊化部科技司、工業和資訊化部電子資訊司的指導下,中國積體電路智慧財産權聯盟、工業和資訊化部電子智慧財産權中心及工業和資訊化部電子科學技術情報研究所共同主辦的“中國積體電路智慧財産權高峰論壇2016”在京召開。

本次高峰論壇圍繞“技術創新&智慧財産權運用”這一主題,針對現階段存在的制約中國積體電路産業本身發展的固有問題,從宏觀到微觀、從抽象到具體展開研討。在高峰論壇上,與會各位領導、專家和企業家共同見證了中國積體電路智慧財産權聯盟的正式成立。

聯盟是在工業和資訊化部科技司、工業和資訊化部電子資訊司及國家和地方相關主管部門指導下,由工業和資訊化部電子科學技術情報研究所(簡稱電子一所)牽頭髮起成立的行業性、非營利性社會組織。聯盟秘書處設在工業和資訊化部電子智慧財産權中心(簡稱電子智慧財産權中心)。目前已有50家創始成員單位。

聯盟于2016年1月19日下午舉行了首屆會員大會,會上各位領導作了致辭發言,聯盟牽頭髮起單位電子一所對本單位作了介紹,聯盟秘書處單位電子智慧財産權中心介紹了聯盟的成立背景、宗旨、總體目標、運作原則及發展願景,並對聯盟籌備工作進行了總結彙報。參會的各創始成員單位討論通過了聯盟的管理制度,並選舉産生了聯盟管理團隊。聯盟首屆會員大會的成功召開為聯盟的正式成立奠定了基石。

在高峰論壇上還舉行了聯盟特別環節,聯盟管理團隊宣讀了聯盟的倡議書、智慧財産權聲明、反壟斷聲明、創始成員單位名單和聯盟專家委員會名單,與會領導向聯盟各創始成員單位授予會員證牌,並向各創始成員單位推薦負責人和專家授予了聯盟的聘書。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