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來之星>戲曲音樂>

64家企事業單位加入 中國積體電路智慧財産權聯盟

發佈時間:2016-01-22 11:00:38  |  來源:科技日報  |  作者:林莉君  |  責任編輯:伍曉敏

科技日報訊 (記者林莉君)1月20日,中國積體電路智慧財産權聯盟在京成立。聯盟成員覆蓋積體電路設計、製造、封裝、測試、相關設備和材料等産業鏈上下游企業以及科研院所等。旨在整合全産業鏈資源,建成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積體電路産業新興智慧財産權組織。

據介紹,該聯盟由工信部電子科學技術情報研究所牽頭髮起成立,秘書處設在工信部電子智慧財産權中心。截至1月6日,已有包括華為、中興、方正、龍芯中科在內的64家企事業單位提交材料成為聯盟創始成員。聯盟將研究創立積體電路智慧財産權資産商業運營模式,通過智慧財産權策略性運用,建立中國積體電路産業在全球的比較競爭優勢,推動智慧財産權自身提質增效,參與或主導重大創新領域的國內外技術標準制定,提高我國積體電路産業溢價,形成産業比較競爭優勢。

成立大會上,聯盟指導單位工信部科技司等還舉辦了“中國積體電路智慧財産權高峰論壇2016”,與會專家圍繞“技術創新&智慧財産權運用”這一主題,針對制約我國積體電路産業發展的固有問題展開了充分探討。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