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來之星>戲曲音樂>

中醫藥文化科普媒體傳播聯盟在京成立

發佈時間:2016-01-14 11:40:12  |  來源:中國青年報  |  作者:齊徵  |  責任編輯:伍曉敏

本報訊(記者齊徵)“十二五”期間,國家中醫藥管理局遴選並培訓5批共260余人的國家級中醫藥文化科普巡講專家隊伍,各省級中醫藥管理部門組建了2000余人的省級中醫藥文化科普巡講專家隊伍,將優質中醫藥文化傳播資源推介給主流媒體,共同唱響中醫藥文化科普新篇章,這是普及中醫藥知識推進“健康中國”建設的重要形式。

1月7日,國家中醫藥管理局中醫藥文化建設與科學普及專家委員會辦公室(以下簡稱專家委員會辦公室)與中國網、中國中醫藥報、中國中醫藥出版社等單位簽署協議,共同合作成立中醫藥文化科普媒體傳播聯盟。

“十三五”期間,專家委員會辦公室將向聯盟內的媒體成員優先提供中醫藥文化科普巡講專家授課內容,聯合各類合作媒體推送優秀中醫藥文化科普視頻、音頻及圖文資料,豐富中醫藥、中醫養生節目內容,提升節目品質。

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副局長馬建中在簽約儀式上指出,隨著生活水準的提高,社會對養生保健關注度日益提升,各類媒體開辦了不同類型的養生類節目,向公眾傳播疾病預防及養生保健等科普知識,深受群眾歡迎。中醫藥文化科普媒體傳播聯盟的成立,是對整合媒體與中醫藥的優勢資源的一大探索,對擴大中醫藥文化科普的影響力,促進人民群眾健康素養的提升具有重要意義。

此次合作協議的簽署,將為媒體與中醫藥專家、媒體與優質中醫藥科普資源之間搭建起橋梁,這對於“健康中國”的建設,中醫藥文化的普及推廣,人民群眾利用中醫藥保健養生、防病救人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動作用。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