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來之星>戲曲音樂>

“綠色裝配化建築産業聯盟”成立 推進住宅産業化進程

發佈時間:2016-01-12 12:24:41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伍曉敏

“綠色裝配化建築産業聯盟”成立 推進住宅産業化進程

新華網1月12日北京訊 近日,綠色裝配化建築産業聯盟在山東威海卓達香水海成立。聯盟將通過整合行業內研發、製造及服務領域資源,群策群力共同致力於加快推動國家綠色裝配化建築的技術標準、産品標準體系建設及應用,開創住宅産業化發展新路。

據了解,綠色裝配化建築産業聯盟由卓達集團發起創立,成員單位囊括了中國建築標準設計研究院、中國建築科學研究院、德國威力集團等近200家行業內知名企業、院校和科研機構,涵蓋了技術研發、産品設計、工程施工、部品部件生産、房地産開發等綠色裝配化建築全産業鏈的單位。

隨著城市化進程加快,中國已成為世界上最大的建築市場,在建築業中正全力實施與製造工業相結合的住宅産業化,而裝配化建築産業以綠色、創新、節約為保障,推動著住宅産業化向前發展。據《建築産業現代化發展綱要》要求,到2020年,裝配式建築佔新建建築的比例達到20%以上,到2025年,裝配式建築佔新建建築的比例50%以上。

“成立綠色裝配化建築産業聯盟,是綠色裝配化建築産業發展的一個里程碑,也標誌著國家住宅産業化進程又向前邁出重要一步。”中國城市科學研究會住宅産業化聯合會常務副理事長梁小青認為,在國家技術創新政策帶動下,裝配式建築將成為增長潛力巨大的新興産業,將帶動建築行業重大技術調整與升級。

作為牽頭單位,卓達集團在研發生産裝配式建築及推動住宅産業化發展方面做了努力。此前,卓達集團此籌建了國家住建部主辦的“中國住宅産業化聯盟”,同時,卓達集團在新材及3D模組化房屋建築技術方面也做了很多嘗試。

“組建綠色裝配式住宅産業聯盟,將在更為微觀和廣泛的領域發揮眾家所長,形成合力。”新當選的聯盟秘書長紀勇表示,未來將依託産業聯盟平臺,構建上下游一體化産品體系、標準體系和建設體系,在充分互聯互通基礎上發揮社會化大協作生産方式,共同推動國家裝配化綠色建築産業的發展。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