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來之星>戲曲音樂>

貴州省苗藥産業聯盟正式成立

發佈時間:2015-12-29 12:22:09  |  來源:央廣網  |  作者:周強 王珩  |  責任編輯:柏小金

原標題:貴州省苗藥産業聯盟正式成立 整合資源推動苗藥産業發展

央廣網貴陽12月28日消息(記者周強 王珩)12月27日,在2015貴州省苗藥發展主題論壇上,“貴州省苗藥産業聯盟”正式成立。該聯盟旨在整合各種資源,推動貴州苗藥産業的大發展。

貴州是我國四大地道藥材産地之一,藥材素有“天然藥物寶庫之稱”。全國苗藥90%以上集中在貴州,擁有苗藥藥材品種405個,其中有143種被載入《貴州省中藥材、民族藥材品質標準》。2014年,貴州苗藥銷售産值達180億元,超全國藏藥、維藥、蒙藥三大民族藥之和,成為全國銷售額最大的民族藥。

據了解,“貴州省苗藥産業聯盟”將參照“貴州省大健康醫藥産業聯盟”的模式,為苗藥産業搭建一個更加開放合作、互利共贏的平臺,開展關鍵技術攻關、創新平臺搭建和成果轉化服務,探索建立政、商、産、學、研緊密結合的體制機制,促進全省苗藥材種植、研發、生産、銷售企業(機構)之間的資源共用、資金融通、資訊交流、協作共贏,助推苗藥産業的投融資對接與合作、科技成果的轉化與應用,促進苗藥企業優勢互補,拓展發展空間,提高苗藥産業或行業競爭力,更好地鞏固和發揮貴州省苗藥特色優勢,加快推動貴州苗醫藥“進藥典、明身份”和出山出海。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