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來之星>戲曲音樂>

湖北成立專用汽車和機器人産業戰略聯盟

發佈時間:2015-12-25 09:27:17  |  來源:科技日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柏小金

原標題:湖北成立專用汽車和機器人兩個省級産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

日前,湖北省科技廳批復同意將湖北省專用汽車産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武漢·中國光谷機器人産業創新戰略聯盟列入省級聯盟試點。至此,湖北省高新領域共有13個省級産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

湖北省專用汽車産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由華中科技大學作為主發起單位,以湖北省專用汽車研究院為依託平臺,聯合併促進省內相關高校院所及專用汽車企業開展合作創新與發展。目前該聯盟已發展武漢大學、武漢理工大學、中國汽車技術中心漢陽專用汽車研究所等省內重點高校院所和湖北齊星車身股份有限公司、新興重工湖北三六一一機械有限公司、十堰市馳田汽車有限公司等省內專用汽車領域龍頭骨幹企業共39家成員單位。聯盟的成立和建設有利於優化配置技術創新要素,促進專用汽車領域重點企業與高校院所科技資源共用,實現創新資源的合理分工和銜接互動,共同突破制約專用汽車産業發展的關鍵、共性技術瓶頸,對加快“中國專用汽車之都”建設,提高湖北專用汽車産業自主創新能力和核心競爭力有積極意義。

武漢·中國光谷機器人産業創新戰略聯盟由武漢奮進智慧、華中數控、武漢人天、武漢大學、華中科技大學等省內機器人領域重點企業和高校院所聯合發起成立,聯盟成員涵蓋了機器人的研發、生産、應用、服務等各個領域。聯盟已于2015年4月在東湖開發區完成社會團體法人登記,截至目前,聯盟成員已發展到46家。聯盟成立和建設的核心任務是通過有效整合省內機器人領域産、學、研、用各方資源,建立聯盟成員之間良好的合作機制以及人才培養、國際合作的平臺,突破制約機器人産業發展的共性關鍵技術,提升全省機器人産業技術創新核心競爭力,推動湖北機器人産業發展壯大。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