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來之星>戲曲音樂>

中科院牽頭成立“中國量子通信産業聯盟”

發佈時間:2015-12-22 11:00:52  |  來源:光明日報  |  作者:齊芳  |  責任編輯:柏小金

原標題:中科院牽頭成立“中國量子通信産業聯盟”“科技‘雙創’聯盟”

本報北京12月20日電(記者齊芳)中國科學院日前召開“科技服務國民經濟主戰場座談會”,會上宣佈成立了“中國量子通信産業聯盟”和“科技‘雙創’聯盟”。

“中國量子通信産業聯盟”由中國科學院國有資産經營有限責任公司(國科控股)牽頭,聯合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科大國盾量子技術股份有限公司等單位聯合發起組建,將依託中科院量子通信研究與産業化成果,通過整合優勢資源,打造世界領先的量子通信産業。

“科技‘雙創’聯盟”則凝聚了歐美同學會海歸創業學院、中國技術交易所、中科院西安光學精密機械研究所、聯想之星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等機構的力量。據介紹,聯盟將建設科技成果轉化和科技創業孵化的協作平臺。

中科院院長白春禮表示,未來,中科院將“進一步面向國民經濟主戰場,加強開放合作,發揮科技創新在全面創新中的核心作用,更好地支撐引領經濟社會發展”。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