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來之星>戲曲音樂>

中科院成立綠色城市産業聯盟

發佈時間:2015-11-30 11:49:04  |  來源:中國日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柏小金

原標題:中科院成立綠色城市産業聯盟 科研助力綠色産業發展

中國日報北京11月30日電 11月28日至29日,中國科學院召開“聯動創新”系列論壇開幕式,並舉辦以“綠色城市環境保護”為主題的首屆論壇,圍繞綠色環境、綠色能源、綠色建築、綠色交通、綠色金融等板塊,通過權威解讀、政策建議、學術交流、焦點對話、主題展覽等方式,分享環保領域的前沿訊息和研究成果。 在為期兩天的論壇上,來自中國大陸、台灣和丹麥等國家和地區環保領域的知名學者、政府代表和業界代表,結合綠色發展、低碳發展的情況,交流國內外綠色城市規劃經驗及先進環保理念和技術。 論壇期間,舉行了“中國科學院綠色城市産業聯盟” 授牌儀式。聯盟由中科集團牽頭組建,參加單位包括中國科學院工程熱物理所、中科院建築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曙光資訊産業股份有限公司等17家單位,覆蓋城市整體解決方案、廢水廢氣處理、生物質資源利用、土壤修復、河湖治理、綠色印刷、微網與分佈式能源、充電樁、城市污染物監控、城市建築節能監管平臺解決方案等領域,涉及綠色環境、綠色能源、綠色建築、綠色交通、綠色金融等各個方面。

聯盟將為各城市提供綠色解決方案,推進生態文明建設,通過搭建資訊共用平臺、組織策劃各類聯盟活動、提供科技成果産業化服務、提供綠色金融服務等方式,為地方戰略性新興産業發展提供服務,有效推進“美麗中國”的建設。

國科控股董事長吳樂斌表示,十八大以來,面對資源約束趨緊、環境污染嚴重、生態系統退化的嚴峻形勢,生態文明建設被放在突出地位。中科院作為科技國家隊,肩負著全面貫徹並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工作部署的神聖職責和歷史使命。為落實好中科院“率先行動”計劃,國科控股積極推動實施“聯動創新”綱要,立足創新鏈、産業鏈、資本鏈的有機結合,推動科技、産業、金融之間的深度融合,構築從知識海洋到資本市場的“運河體系”,服務於戰略性新興産業發展,服務於“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社會需求。

中國科學院院長白春禮在講話中指出,希望“綠色城市産業聯盟”秉持開放合作理念,深入推進協同創新,通過“政、産、學、研、用”等各方面的深入合作,實現創新鏈與産業鏈有效嫁接,對國家生態文明建設和可持續發展做出貢獻。

中國科學院技術創新與産業化聯盟已組建6家,包括26家企業、43家研究所以及2家風險投資機構和3家臨床醫院共同參與,涵蓋了高端裝備製造、新一代資訊技術、新材料、節能環保和生命健康等新興産業領域。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