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來之星>戲曲音樂>

黑龍江牽手北京共促創新驅動區域發展

發佈時間:2015-11-11 14:05:24  |  來源:科技日報  |  作者:李麗雲  |  責任編輯:柏小金

科技日報訊 (記者李麗雲 實習生石依諾)11月8日,北京市科委與黑龍江省科技廳在哈爾濱市就雙方戰略合作、科技條件平臺共建、高校科技合作、現代農業對接等方面簽署了框架合作協議。當天,“首都科技條件平臺黑龍江合作站”和“北京技術市場黑龍江服務平臺”揭牌成立。

雙方將聯手在現代農業園區、高端裝備製造、科技資源共用、技術成果轉移和對外科技合作等方面開展戰略合作。黑龍江作為祖國糧倉、農業大省,將學習北京國家現代農業科技城的先進模式,與北京共建農業科技園區,本土應用北京市育種、土壤改良、生物農藥、農機裝備以及大數據、物聯網等相關技術;同時黑龍江將契合“中國製造2025”,與北京在高檔數控機床、機器人、3D列印、醫療器械等戰略性新興産業領域合作申報實施重大重點項目,合作共建領先技術體系和産業體系;黑龍江還將通過“首都科技條件平臺”模式實施科技資源和人才資源共用,共同打造資本、技術、資訊和人才等創新要素集聚和共用平臺;針對黑龍江豐厚的科技成果,北京市將其納入了服務全國的新産品新技術市場體系,通過共建網上交易市場、建立成果聯合發佈機制和人員交流培訓等方式開展對接,實現龍江科技成果“墻內開花墻外香”;黑龍江還將發揮地理優勢,與北京市共同開闢俄羅斯及獨聯體國家、東北亞地區的國際科技合作渠道。

當天成立的兩個平臺均由北京市科委和黑龍江省科技廳聯合共建。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