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會議會展>招商引資>

加大招商引資力度提升政府服務水準(圖)

發佈時間:2015-11-11 09:46:08  |  來源:南方日報  |  作者:邱羽琪  |  責任編輯:蘇曉夢

加大招商引資力度提升政府服務水準(圖)

   5日,黃裕團深入清遠民族工業園園區企業了解生産情況。邱羽琪 攝

    南方日報訊

    (記者/邱羽琪)“加大招商引資力度,因地制宜引進企業,堅守環境保護的底線。”11月5日,黃裕團到清遠民族工業園調研園區招商引資情況和相關基礎設施建設進展時強調,要集中人力、物力,加大招商引資力度,並進一步服務好現有企業,以商招商。
因地制宜 加大招商引資力度
    在清遠民族工業園,黃裕團一行先後到連州市連勝塑膠科技有限責任公司、清遠德晟科技有限公司參觀調研。
“你們公司年産值有多少?環保措施如何?有多少名員工?目前有沒有遇到什麼困難?……”在廠區內,黃裕團向連州市連勝塑膠科技有限公司的負責人細細地詢問道。
    記者在該廠區看到,廠房寬敞明亮,自動化生産設備正有條不紊進行生産,而一袋袋的成品被有序地擺放在特定的位置。據該負責人介紹,目前今年經濟形勢不好,但是公司産品的市場不錯,“每年都保持大約2個百分點的增長”。
    黃裕團表示,下一步,清遠民族工業園要加大招商引資力度。“大家要在招商引資方面下功夫,多做資料資訊蒐集,多主動出擊聯繫企業。”
    同時,他強調:“我們既要加大招商力度,也要因地制宜,有選擇性地招商。連州是生態發展區。環境保護是始終排第一位的!我們在招商引資的過程中,必須堅守環境保護的底線!”
    據了解,面對國內外經濟形勢的不明朗,招商引資工作的日益嚴峻,清遠民族工業園管委會在9月份調整了招商思路,針對園區主打産業,面向珠三角,多次與各地商會及意向企業洽談,力爭按時完成招商任務。
    2015年截至目前,清遠民族工業園已和8個項目簽訂正式協議,合同投資額7.15億元;新增投産項目8個,合同投資額5.38億元;新增開工項目6個,合同投資額3.35億元。
    以商招商 服務好現有企業“目前企業遇到什麼困難?企業需要政府提供什麼幫助?對於現有企業,我們一定要做好服務,幫助企業解決發展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黃裕團指出,“以商引商是很好的招商方法,對原有的企業做好服務,不僅能夠提高企業的滿意度,還能吸引更多企業落戶。”
    據悉,按照市深化行政審批制度改革有關工作部署,為積極開展連州市企業投資管理體制改革,清遠民族工業園園區管委會根據《連州市全面深化改革2015年工作要點》和《連州市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決定重要舉措2015年工作要點》的精神,結合園區實際,全面深化改革,突出園區招商引資和服務企業的職能職責。
    值得注意的是,重大項目直接落地改革試點工作已于10月份完成。“除須報上級政府審批(審查、核準、備案)的事項外,其餘入園項目由園區按照清遠市企業投資項目‘負面清單’(第一批)進行審查和監管,符合企業投資項目準入條件的,由清遠民族工業園區管委會工作人員指導企業登錄廣東省網上辦事大廳《廣東省企業投資備案系統》完成備案。”清遠民族工業園管委會黨組書記、主任唐榮偉表示,“管委會開發中心職能調整已基本完成。”
    據了解,職能調整後,管委會將進一步加大服務企業力度,將全面服務好企業作為園區的重點工作。園區將實行一對一聯繫企業制度,每個企業專人負責跟蹤,對園區的企業開展大調研大走訪活動,及時了解他們投産、技改和招工等生産經營情況,給企業提供寬鬆透明的政策環境和高效快捷的服務環境,為企業排憂解難,用熱情服務排除企業的後顧之憂,切實減輕企業的負擔,千方百計幫助試産企業儘快完善各項手續,解決用工問題,促其早日建成,早日投産,早出效益。
    園區建設基礎設施建設穩步推進
據統計,今年清遠民族工業園園區在基礎設施建設方面:九陂園區已投入資金7161萬元,完成年度投資額的63.7%;新塘園區已投入資金2676萬元,完成年度投資額的90.71%。
    “目前,園區的基礎建設已經基本可以了。我們要根據自身的情況,合理建設園區,不能盲目進行擴大。”黃裕團表示。

    記者了解到,為更好地打造傢具産業,清遠民族工業園傢具園區企業在新的經濟形勢下謀求産業的新升級。“從之前的以加工生産為主的模式轉變為以銷售為主、加工為輔的模式,已建好和在建的展廳面積達7平方米,全部建成後傢具園將有望成為‘三連一陽’及周邊市縣傢具批發的集散地。”唐榮偉介紹。
    據透露,清遠民族工業園2016年工作思路為重點打造“一園五基地”,即計劃在九陂園規劃3000畝建設創業孵化園,園內重點打造五大基地——新材料研發生産基地、“網際網路+”基地、校企合作與産學研基地、大學生(青年)創業基地、綠色食品研發生産基地。明年園區將結合園區“十三五”規劃,重點將以上産業成為園區以後的主打産業,推動園區的創新發展。本版統籌 段燦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