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來之星>戲曲音樂>

多機構聯手成立網際網路金融安全聯盟

發佈時間:2015-11-06 14:15:14  |  來源:經濟參考報  |  作者:韋夏怡  |  責任編輯:柏小金

面對日益複雜的網際網路金融環境和頻繁曝光的網路泄密事件,傳統金融機構和新興的網際網路金融機構開始攜手應對挑戰。“網際網路金融安全聯盟”近日在京成立,首批成員單位包括騰訊安全、騰訊徵信和京東金融、微眾銀行、招聯金融、光大銀行、光大永明人壽、北銀消費金融、浦發銀行信用卡中心、中信銀行信用卡中心、中郵消費金融、興業消費金融等。

據了解,網際網路金融安全聯盟正是針對網際網路金融行業信用風險和欺詐風險進行聯防聯控的聯盟組織。聯盟旨在通過廣泛聯合網際網路金融行業相關機構,共同建設風險管理、研究和解決平臺,共同提升産品安全策略升級、欺詐風險防控和風險事件處置的能力。

騰訊發佈的《2015網路生態安全報告》中指出,通過移動支付類病毒感染用戶移動設備已成為網路黑産的新趨勢。騰訊網際網路犯罪研究中心主任、安全管理部總經理朱勁松指出,金融無紙化、移動化、遠端化促進了金融産業鏈的變革與創新,給人們的生産生活帶來極大便利,同時也對網際網路金融安全領域提出了挑戰,“各類盜取賬戶、套現等信用風險和欺詐風險事件層出不窮,給人民的資訊財産安全帶來威脅的同時,也正成為網際網路金融行業發展的桎梏,影響著行業的健康發展。”

京東金融消費金融事業部風險總監程建波指出,風控是金融服務的重中之重,面對日益複雜的網路欺詐威脅,京東金融依託京東生態平臺積累的交易記錄數據和信用體系,基於大數據、厚數據、動數據的風險管理體系,建立了新型金融信用模型。

北銀消費金融公司顧弢認為,針對當今層出不窮的網際網路安全事件,最好的辦法是提高違法行為的成本。“未來,安全聯盟內將在風險管理方面進行廣泛和深入的合作,讓不守信用的老賴們在聯盟領域內一處失信,處處受限。”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