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來之星>戲曲音樂>

黑龍江省將籌建咖啡産業聯盟

發佈時間:2015-10-13 16:43:04  |  來源:東北網  |  作者:王春穎  |  責任編輯:柏小金

東北網10月12日訊(記者 王春穎)12日,拉美加勒比咖啡消費及農業合作交流會在哈舉行,記者獲悉,黑龍江省將籌建咖啡産業聯盟,提升咖啡業的生存能力和服務水準。

黑龍江省將籌建咖啡産業聯盟

交流會現場。

本次交流會的主題是“小咖啡、大世界”,來自阿根廷、巴西、墨西哥、烏拉圭、西班牙和葡萄牙等拉美和加勒比地區的國家駐華使館代表、商協會代表及咖啡經銷商,黑龍江省咖啡業經銷商等企業界代表參加交流會。

咖啡的消費往往伴隨濃厚創業文化氛圍的營造,為促進黑龍江省咖啡産業健康發展,倡導咖啡文化,培育咖啡品牌,加強黑龍江與拉美咖啡行業的國際交流,我省舉辦了本次交流會,邀請拉美與加勒比地區的工商界人士幫助我省中小企業在拉美國家找準投資合作的切入點,共同參與到我省振興的宏偉實踐中,擴大投資和經貿合作,釋放黑龍江省巨大的發展潛力。

據了解,下一步,我省將籌建咖啡産業聯盟,即涵蓋咖啡經營、種植、加工、貿易以及相關領域非營利性組織,旨在發揮連接企業和市場、政府的橋梁紐帶作用,激發黑龍江省咖啡業的活力和可持續發展的能力,並維護行業的合法權益,規範咖啡行業的産業化經營,促進咖啡服務業的快速健康發展。

交流會現場,巴西專業咖啡技師現場對不同品種的咖啡做出介紹,拉美和加勒比地區專業的咖啡品鑒專家介紹了咖啡種植及農業技術。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