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技術市場>科技動態>

德州啟動“網際網路+”新農業模式

發佈時間:2015-09-25 09:48:52  |  來源:中華工商時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蘇曉夢

    日前,由德州市農業局主辦的“網際網路+新農業+新服務”産業經濟論壇暨“家配易”安全健康食品供應京津冀啟動儀式在德州成功舉辦。德州市以“家配易”品牌為網際網路思維供應農産品新模式正式打響了供應京津冀地區的第一槍。

    作為論壇的承辦方,德州家配易食品有限公司、北京萬豪鼎元投資控股有限公司自國務院《京津冀協同發展規劃綱要》頒發以來,緊抓機遇結合德州的農業優勢資源,啟動了京津冀協同發展優質農産品德州供應基地。據家配易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長朱建彬介紹,首創“家配易BC5S+O2O”運營模式,打破了傳統的單一品牌經銷、代理模式,把原有的食品消費供應鏈重新整合再造,為城市社區居民家庭消費提供優質、安全、健康、可溯源、快捷、便利的服務。

    農業部原副部長齊景發在致辭中説,德州作為山東省的農業大市,一定要緊抓京津冀協同發展機遇,發揮德州本土資源優勢,解放思想,勇於創新,把德州優質農産品推送到京津冀各大城市,為德州農民增收增效。同時鼓勵拓寬銷售渠道,以新模式來更好地供應農産品有著重要的積極意義。

    中國食品工業協會副會長黃聖明表示,德州優質農産品資源通過“家配易”的整合,形成規模化、專業化、現代化的商品貿易、倉儲物流一站式的服務模式,為京津冀城市居民食品安全可溯源,有保障;切實解決了城市居民“菜籃子”“米袋子”“糧筐子”“油壺子”等家庭消費安全化、健康化等一系列問題。

    中科院網際網路研究中心主任呂本富教授作了《網際網路+新農業推動産業經濟、提升企業效益》的精彩演講,提到在“網際網路+”時代,不論政府、企業、消費者如何用網際網路思維、網際網路邏輯去看待産業升級與企業轉型。誕生了像“家配易”及“家配易團購網”這樣的在“網際網路+”農産品的優質食品供應商,如同産業領域的品牌新引擎,加速為京津冀區域居民家庭消費提供快捷、便利、優質的服務。

    作為至關重要的“家配易BC5S+O2O”運營模式,不使用行業慣用的單一品牌經銷、代理模式,與各大城市的食品貿易企業強強聯手,成立家配易城市聯營加盟商,把原有的食品消費供應鏈整合再造,以區域商品配送商為基石,以專櫃加盟商、家配易社區智慧便利店、特供渠道加盟商為陣地,以線下實體店及專業物流+線上“家配易團購網”為城市社區居民家庭消費提供優質、安全、健康、可溯源、快捷、便利的服務。

    論壇現場“家配易”展示了智慧便利店形象,配有家配易麵粉、麵條、醇釀醬油醋、各類辣醬、油類、五穀雜糧、休閒食品等200余種優質農産品食品;“家配易”與來自北京、天津、石家莊、唐山、廊坊等城市的商家簽訂了城市聯營加盟協議,並共同在食品安全承諾宣誓板留下了簽字,堅信城市居民家庭消費在“網際網路+”時代會享用到越來越多更加安全、健康、方便、快捷、便利的優質農産品。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