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來之星>戲曲音樂>

高新區打造“藍天産業聯盟”

發佈時間:2015-09-24 10:47:32  |  來源:北方網  |  作者:張璐  |  責任編輯:柏小金

原標題:高新區打造“藍天産業聯盟” 經濟轉型綠色環保

天津北方網訊:近年來,高新區已經在光熱、光伏、儲能電池、風電、LED和節能環保領域形成相對優勢,正在著力從新能源産業全産業鏈到提供一體化綠色能源解決方案的轉型。今後,高新區將通過成立節能環保總公司,並以産業聯盟配合基金的形式,打造“藍天産業聯盟”。促進産業內的資訊交流,系統、量化地解決污染企業所帶來的問題,為區域經濟轉型發展打上“綠色環保”的標簽。

針對“藍天産業聯盟”的發展壯大,今年,高新區先後引進了濱海光熱項目及高能集團研發和産業化項目兩個總投資均超過20億元的大項目好項目進駐未來科技城,把這些具有世界尖端技術的新能源、節能環保項目帶入高新區。在未來科技城“全國最嚴苛準入標準”的把關下,這些項目從誕生的第一天起就對不符合産業發展定位、高污染、高能耗的項目堅決説“不”。

據了解,濱海光熱項目作為填補國內光熱領域産業化空白的領航項目,將在高新區建設光熱發電站所需全套重要部件的研發與生産基地。其中,重點將在太陽能光熱發電和儲能兩方面進行深度研發及製造。據高新區相關負責人透露,根據估算,濱海光熱項目未來將突破年産值200億元的大關。而高能集團研發和産業化項目將引進源自美國陶氏化學公司的內燃機排氣後處理裝置——顆粒捕集器(DPF/GPF)系統研發及産業化建設的全流程及130項專利技術。全部投産後,將建成年産1000萬升顆粒捕集器載體生産基地,每年將減少80萬噸以上的顆粒物排放。

此外,近兩年來,高新區還引進了中環半導體單晶矽太陽能電池組件項目、中節能LED項目、節能服務總公司項目、日本土壤環境養護劑項目等一批具有廣闊市場前景的新能源、節能環保項目,助力高新區“藍天産業聯盟”騰飛。

 
分享到:
0